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形态构成(三大构成修订本)/高校设计专业基础教学丛书

  • 定价: ¥48
  • ISBN:978755752634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美术
  • 页数:130页
  • 作者:编者:徐薇//王安...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2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平面构成:平面构成是在二维平面内创造理想形态,或是将既有的形态按照一定原理进行分解、组合,从而构成多种理想的视觉形态。徐薇、王安旭、胡议丹编著的这本《形态构成(三大构成修订本)》的平面构成部分从平面构成的概念、起源、艺术特征、教学意义及目的、材料和工具入手,全方位地介绍了平面构成的规律与方法,包括平面构成中的形式语言、平面构成的基本元素、平面构成的表现形式等内容。
    色彩构成:色彩构成部分总结了色彩构成的基础理论,从人对色彩的知觉和心理效果出发,用科学分析的方法,把复杂的色彩现象还原为基本要素,利用色彩在空间、量与质上的可变幻性,按照一定的规律去组合各构成之间的相互关系,再创造出新的色彩效果的过程。总结了色彩构成的构成方法,研究了色彩构成在各学科之间的应用方法。它与平面构成及立体构成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立体构成:立体构成部分分析了立体构成的基础理论,从立体构成的构成要素出发,讲授了立体构成的构成方法及其形式法则,并且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其在建筑、工业产品、展示等设计领域的应用和设计方法。

目录

第一篇  平面构成
  第一章/概述
  第二章/平面构成中的形式语言表现
  第三章/平面构成的基本元素
  第四章/平面构成的表现形式
第二篇  色彩构成
  第五章/概述
  第六章/色彩对比
  第七章/色彩混合
  第八章/色彩与心理
  第九章/色彩构成在设计中的应用
第三篇  立体构成
  第十章/概述
  第十一章/立体构成的基本元素
  第十二章/立体构成的构成方法
  第十三章/立体构成的形式美法则
  第十四章/立体构成在设计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