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人类学

早期人类(更新世和全新世)/史前地球

  • 定价: ¥20
  • ISBN:978754397412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科技文献
  • 页数:110页
  • 作者:(美)托姆·霍姆斯...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托姆·霍姆斯著的《早期人类》中,我们会读到能人,人属的第一个成员,接下来的成员包括早期的直立人,有时也被称为“匠人”。我们了解直立人如何拓展疆土走出非洲、去往亚洲和欧洲。在这三个大洲我们发现了他们的后代,其中有西班牙人发现的东非前人以及海德堡人。他们分布广泛,遍及欧洲、亚洲和非洲。本书贯穿了早期人类不同种群主要解剖结构的进化及文化的发展。在最后的50万年里,欧洲和中东出现了尼安德特人,以及首先在非洲随后向外扩张的早期智人。对于这两个种群同样描述了其身体和文化特征,以及这些特征如何适应环境的挑战,如冰河时期。这是一个引人人胜的故事,讲述了人类起源和发展、我们的祖先和进化,包括智人从旧世界到澳洲和美洲的最后跨越。

内容提要

  

    托姆·霍姆斯著的《早期人类》始于灵长类动物和人类祖先,接着讲解近代人类的进化,然后从生物学和文化两方面探究解剖学意义上的现代人的起源和发展。第一部分讨论人类进化为现代人的发展趋势,第二部分讲述解剖学意义上的现代人的兴起,他们也被称为智人。

作者简介

    托姆·霍姆斯专注于关于自然历史和恐龙的写作。在美国,他因拥有丰富的关于恐龙早期的专业知识而闻名遐迩。他担任了《恐龙的社会》系列丛书的出版总监,任期长达6年(1991—1997),随后做了《恐龙时代》的主编。《恐龙时代》是世界上唯一报道关于恐龙考古新闻的月刊。在费城的自然科学协会任职期间,他积极与世界各地的古生物学家取得联系,一起研究和工作。
    托姆已出版的书目包括:《化石的辩论:美国首轮化石猎人之争》(斯沃博特出版社,1997年9月);《恐龙世界》(恩斯洛出版社,2001—2002年);《恐龙猎人的二重奏》(皮尔逊教育出版社,2002年)等。他荣誉加身,包括:国家科学教师协会颁发的1998年度杰出科学图书奖;《青年之声》1997年度纪实文学作品奖;奥比斯锦鸡荣誉奖;芝加哥公共图书协会授予的青少年类最佳科学图书奖。

目录

前言

简介
致谢
第一部:现代人类的崛起
  第一章  早期人类和人属的出现
  第二章  直立人
第二部:现代人类
  第三章  人属中的早期现代人
  第四章  现代人类——智人的出现
结语:变化世界中的人类进化
附录1:地质年代表
附录2:方位术语
专业词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