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理查二世(贵族政变与金雀花王朝之乱全景插图版)(精)/美国国家图书馆珍藏名传

  • 定价: ¥39
  • ISBN:9787507546965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文
  • 页数:250页
  • 作者:(美)雅各布·阿伯...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理查二世》一书是美国著名传记作家雅各布·阿伯特的代表作。本书从英格兰国王爱德华一世去世讲起,到理查二世被废死亡结束,向我们展示了一幅金雀花王朝恢弘的历史长卷。当时的英格兰内忧外患,局势动荡。在国内,王室成员为了权力尔虞我诈,你方唱罢我登场;王室与贵族问矛盾丛生,冲突不断;理查二世更是三次开征人头税,劳苦大众最终不堪重负,揭竿而起。在国外,英法两国间连年战火不断,民不聊生。

内容提要

  

    雅各布·阿伯特著的这本《理查二世(贵族政变与金雀花王朝之乱全景插图版)(精)》介绍了,理查二世是黑太子爱德华之子。他少年时继承祖父王位,但是实权被叔父兰开斯特公爵冈特的约翰把持,另一个叔父格洛斯特公爵托马斯也野心勃勃,企图摄政。理查成年后对他们进行报复。1397年,托马斯被捕后未及受审就暴死在狱中,公爵头衔被废除;还驱逐了冈特的约翰的长子、自己的堂弟博林布鲁克的亨利,并在1399年约翰去世后没收了兰开斯特家族的领地。1399年,亨利在国王远征爱尔兰时举兵拘捕了国王,并让国会同意将理查废黜,最后杀了他。

目录

第一章  理查的祖先
第二章  斗争
第三章  黑太子
第四章  普瓦捷会战
第五章  理查的童年
第六章  继位
第七章  加冕
第八章  骑士精神
第九章  瓦特·泰勒起义
第十章  起义结束
第十一章  好王后安妮
第十二章  理查统治期间二三事
第十三章  小王后
第十四章  理查被废与死亡
附录  专有名词英汉对照

前言

  

    理查二世所处的年代恰逢封建社会骑士精神盛行的时期。从他的祖先爱德华一世开始,一直到他的父亲黑太子和他的叔父们,也就是爱德华三世的诸位王子们都是欧洲历史上赫赫有名的骑士。像那些中世纪的游侠骑士一样,他们的故事充满了奇妙的冒险,绝处逢生的经历和浪漫的奇遇。本卷所涉及的历史从爱德华一世去世开始,一直到理查二世被废及死亡为止。我们希望这本书可以尽可能全面地展现那个伟大的时代。当然,这些伟大的骑士们所取得的辉煌军事成就也是我们不可不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