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百科全书类书

星城科学讲堂讲座精选

  • 定价: ¥39
  • ISBN:978751305020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知识产权
  • 页数:154页
  • 作者:编者:徐佳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国内部分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及中国科学院专家,如何继善、俞汝勤、官春云、焦国力、陈贺能、赵晓光、潘习哲、孙万儒、李智勇等在星城科学讲堂讲座的精彩内容。
    徐佳主编的《星城科学讲堂讲座精选》内容都与生活息息相关,如智能家居从智能家居讲解,智能家居助老、助残,以及怎么样让机器人更像人等方面给我们阐述了高科技技术的独特魅力,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科技的发展便捷了人们的生活。

内容提要

  

    徐佳主编的《星城科学讲堂讲座精选》的12篇文章是国内部分科学院院士及专家在“书香长沙·星城科学讲堂”举行讲座的讲稿。讲座内容涵盖化学对人类文明、健康及社会进步的贡献,智能家居的独特魅力,3D打印技术,智能宜居环境,地震的相关知识及防震减灾,以及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学养生知识,等等。这些院士及专家以大众化的语言,从大众身边的事情、大众关心的事情以及大众习惯的方式谈科学问题,使科学知识变得通俗易懂,真正融人大众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

目录

地震灾害及防震减灾
糖尿病的基本防护
健康养生,快乐一生
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
奋斗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
科学养生,轻松活到100岁
化学对人类文明、健康与社会进步的贡献
老年人冬季养生的要点
建宜居环境,与自然共存
智能家居与助老、助残机器人技术
赢在创新
3D打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