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年鉴、文摘、索引

回族现代文学文献题录初编/中国社会科学院老年学者文库

  • 定价: ¥168
  • ISBN:978752011070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321页
  • 作者:编者:李存光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李存光编的《回族现代文学文献题录初编/中国社会科学院老年学者文库》系回族现代文学相关文献篇目的首次汇集与整理,亦是展现回族现代文学原始生态、勾勒回族现代文学版图轮廓的初步尝试。由此,可一窥回族现代文学纷繁多样的面貌和变迁演进的脉络,为回族现代文学的疆域图景描述、作家作品梳理、特点价值研讨、论文史著撰写,提供一份较切实的文献依据。
    本书共分为三辑:一为《回族现代文学著译题录》,收录1917—1949年回族作者在回族报刊及其他报刊发表的和单行出版的创作、译作,以及有关中外文学的论说。二为《回族现代文学评介研究题录》,收录1917—2017年5月对回族现代文学的综合述评、作家作品评介,以及有关回族文化和文化运动的评介研究资料。三为附辑,收录1917—1949年其他族别作者表现回族生活的文学作品及1917—2016年对此类著译的评介。

作者简介

    李存光,回族,经名伊斯哈格。四川华阳(今属成都)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巴金研究会副会长。
    1965年毕业于四川大学中文系。1965~1978年为宁夏大学中文系教师。1981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文学系,获文学硕士学位,后留院任教。曾任日本爱知大学客座研究员、韩国启明大学中国学系客座教授;曾受聘为宁夏大学回族文学研究所特邀研究员。

目录

前言
第一辑  回族现代文学著译题录(1917—1949)
  一  创作
    1.回族出版物
    附:新发掘和重刊的回族歌曲
    2.其他出版物
  二  译作
    1.回族出版物
    2.其他出版物
  三  文学论说
    1.文学概论
    2.中外作家作品评介
第二辑  回族现代文学与文化评介研究题录(1917—2017.5)
  一  回族文学综论
  二  回族作家作品及译作评介
    1.作家作品评介
    2.译作评介
  三  关于回族文化和文化运动
附辑  其他族别作者表现回族生活的文学作品及评介题录
  一  作品(1917—1949)
  二  评介(1917—2016)
1917—1949年文献所据出版物简目索引
  一  回族出版物
  二  其他出版物
  三  “附辑”所据出版物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