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山海经神怪异兽全画集(精)

  • 定价: ¥199
  • ISBN:978720112582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636页
  • 作者:编者:徐客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山海经》是上古神怪异兽百科大全书。徐客编著的《山海经神怪异兽全画集(精)》收录了《山海经》中的497种神怪异兽,按照《山海经》的地理顺序,介绍了南山经、西山经、北山经、东山经、中山经中记载的316座山林、300条川泽、400多个荒远地域中的诸神怪。在今天的文学、影视、艺术等领域皆能找到《山海经》的痕迹。
    本书通过研究图绘注文、考据资料、搜集古籍内容,详细介绍了诸神怪的外貌、特征及故事传说,并且讲述了大部分妖怪从古至今的演变,收录了相关的古今中外经典绘画作品以及纹饰器物等,图文并茂,方便了读者全面地了解我国玄幻经典《山海经》。
    《山海经》是中国神话传说的源泉,本书收录了141种奇禽异兽、38种怪蛇游鱼、316位山神,共497种神怪异兽的形象,它们不只光怪陆离、魔幻奇异,更有一段神奇有趣的传说故事。
    本书搜集了明清以后关于《山海经》的十大经典刻本,1200多幅精美、生动的古版插图,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历时一年半修缮古画,并用新颖手法全新着色:修整描线、用妖艳鲜明的亮红色呈现,强烈的视觉效果,让你对这些既神奇诡谲又法力无边的奇禽异兽有更丰富的想象。

内容提要

  

    《山海经》是中国神话传说的源泉,上古神怪异兽百科大全书。徐客编著的《山海经神怪异兽全画集(精)》收录了《山海经》中的497种神怪异兽,按照《山海经》中出场顺序,介绍了南山经、西山经、北山经、东山经、中山经中记载的316座山林、300条川泽、400多个荒远地域中的诸神怪。并且详细描述了它们的外貌、特征、衍变及故事传说,搜集了1200余张古今经典插图和纹饰器物,方便读者全面地了解我国玄幻经典《山海经》。在今天的文学、影视、艺术等领域皆能找到《山海经》的痕迹。

作者简介

    徐客,自由撰稿人,曾从事图书出版及游戏开发等工作,痴迷搜罗、研究我国经典神话典籍及现代研究著作。著有《陪孩子读<山海经>》、《图解山海经》、《山海经神怪异兽全画集》、《山海经》(白话全译彩图珍藏版)等。其中,《山海经》(白话全译彩图珍藏版)销量已超百万册,深受广大读者喜爱。

目录

第一卷 南山经
  南次一经
  南次二经
  南次三经
第二卷 西山经
  西次一经
  西次二经
  西次三经
  西次四经
第三卷 北山经
  北次一经
  北次二经
  北次三经
第四卷 东山经
  东次一经
  东次二经
  东次三经
  东次四经
第五卷 中山经
  中次一经
  中次二经
  中次三经
  中次四经
  中次五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