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人类学

解码生命/生命系列/第一推动丛书

  • 定价: ¥69
  • ISBN:978753579499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科技
  • 页数:560页
  • 作者:(美)J.克雷格·文...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解码生命》讲述了这个非凡的里程碑的故事。在加利福尼亚长大的J.克雷格·文特尔并不是一个优秀的学生,他对学校的学习不感兴趣,甚至对完成学业都没有动力。由于曾被征入伍,加入了越南的海军医疗队,这激发了他对科学和医学的兴趣,他很快得到高学历,并且成为一个有天赋、直言不讳的科学家。

内容提要

  

    J.克雷格·文特尔著的《解码生命》讲述了破解人类遗传密码这个非凡的故事。在加利福尼亚长大的克雷格·文特尔是个“坏小子”,他对学校的学习不感兴趣.甚至对完成学业都没有动力。由于曾被征入伍海军医疗队.这激发了他对科学和医学的兴趣,他很快得到高学历.并且成为一个有天赋、直言不讳的科学家。在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他引进新技术迅速发现基因,并于1995年在他自己的研究所,测序了历史上第一个活物种流感嗜血杆菌的基因组。
    那次成功激励了他继续向更加宏伟的整个人类基因组的目标前进——数十亿的遗传密码将测试人类自身和计算能力的极限。文特尔不仅给自己设定了这个几乎不可想象的宏伟目标。并挑战由六国科学家组成的“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宣称将先于“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完成测序。这个探索故事就是本书的核心。

作者简介

    J.克雷格·文特尔,是21世纪的重要科学家之一,多次被《时代》杂志评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文特尔是基因组学研究领域的先头兵.他因为在该领域有远见的贡献而得到大家的认可。2001年2月,文特尔发表了完整的人类基因组序列。他是克雷格·文特尔研究所的创始人和总裁,住在华盛顿附近。

目录

第1章  记录我的密码
第2章  死亡大学
第3章  肾上腺素迷
第4章  在布法罗重新开始
第5章  科学的天堂,官僚的地狱
第6章  大生物学
第7章  TIGR问世
第8章  基因战争
第9章  霰弹枪法测序
第10章  机构脱离
第11章  测序人类
第12章  疯狂的杂志和破坏性的生意人
第13章  向前飞
第14章  第一份人类基因组
第15章  白宫,2000年6月26日
第16章  出版和被诅咒
第17章  蓝色星球和新生命
致谢
注释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