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等着你(张爱玲传)

  • 定价: ¥38
  • ISBN:978750754764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文
  • 页数:246页
  • 作者:张庆龙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庆龙著的《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等着你(张爱玲传)》介绍:张爱玲是20世纪中国文学史上一位充满传奇色彩的作家,文字在她的笔下,真正地有了生命,直钻你的心扉。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都说从此天涯陌路,什么是天涯?转身,背向你,此刻已是天涯。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得不值得。

内容提要

  

    张爱玲是中国文学史上的奇迹,也是真正的奇才女子。她的一生充满了传奇,她的生活大起大落;她的爱情痴心不悔。她用文字直面世事炎凉、人间冷暖;她把爱写得荡气回肠、可歌可泣,最终自己却离群索居,晚景凄凉。很多人都沉浸在张爱玲的文字里不能自拔,但是否真正了解过一个真实的张爱玲呢?张庆龙著的《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等着你(张爱玲传)》作者也是张爱玲的一个痴迷粉丝,查阅了大量资料,用细腻的文字为大家呈现一个真实的张爱玲——既不是一些人口中的冷艳、骄傲、自私、天才,又不是另一些人口中的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去掉各种标签,把张爱玲更真实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正如她自己所说人性是复杂的,她自己也是多面的。

作者简介

    张庆龙,男,70后。安徽省马鞍山人。马鞍山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网络诗歌学会秘书长,安徽省诗歌学会常务理事、《诗人采风》执行主编,太白诗社副社长兼副主编,已出版诗集《一个人的天荒地老》,随笔集《清欢》《我不知道风往哪个方向吹》,人物传记《半累烟云遗惠在,最美不过陆小曼》。

目录

尘烟散尽
  家族没落
  日落西山的命运
  校不准世界的老时钟
  重获自由的鸟儿
  母亲与姑姑一起出走英国
  姨奶奶的到来
  与弟弟玩耍时的快乐时光
  来自父母的熏陶
转瞬,悲与喜
  母亲和姑姑回来了
  绘画or音乐
  父母离婚
  姑姑家寻母气息,受西方教育
  父亲再婚,晴天霹雳
  讨厌后母,暗无天日
终不过是满眼空花一片
  灰色的青春
  与姑姑的点滴日常
  母亲回来,铁定去英国留学
  风雨欲来,矛盾激化
  黑暗的日子,被关、留学不成
  与母亲生活的日子
一段没有结局的故事
  离家远走香港
  《西风》投稿,母亲来港
  与母亲在香港的相处
  战争中的张爱玲以及朋友们
  战乱下的贫穷与饥饿
爱情、名利皆来
  写作,崭露头角
  噢,你也在这里吗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胡兰成移情
  爱情的甜蜜还未品尝便已遍体鳞伤
  千疮百孔的爱,终是分手
  当一个男人不再爱你时,做什么都不妥当
远走美国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邝文美是张爱玲的一面镜子
  与炎樱变淡
  与胡适交往点滴
  再次邂逅爱情
  爱情的世界里,她是忠诚坚忍的
  内心是一座孤岛
  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张爱玲经典语录

前言

  

    千言万语话张爱玲
    张爱玲是个说不尽的人物,有着说不尽的话题。在中国,她是文艺青年口中的谈资,有人说她是个天才,才华横溢;也有人说她性情孤僻冷傲,不近人情;有人说她无情自私,毫无安全感;也有人说她痴心,被人伤害了却不知反抗……
    众说纷纭,莫衷一是,然而却没人敢说自己懂得她理解她。我想她本人倒是未必愿意看到自己这样被神化。这一点,我们可以从这两件事上看出:一个是关于她的祖母,另一个则是关于胡适之先生。
    她的祖父张佩纶曾经因为马尾海战失败被罢官定罪,因为这个缘故,她的祖母李菊藕曾经跟自己的子女说“福建人最坏”——当时的中国海军多为福建人——这自然是一个妇人的胡言乱语,只是因为卫护丈夫的缘故,然而张爱玲在《对照记》中却写道:
    西谚形容幻灭为“发现他的偶像有黏土脚”——发现神像其实是土偶。我倒一直想着偶像没有黏土脚就站不住。我祖父母这些地方只使我觉得可亲,可悯。
    后来她在《忆胡适之》一文中又用到了“偶像的黏土脚”这个说法。足见她并不喜欢那样被神化。她一向喜欢标榜自己是自食其力的小市民。她这样害怕“高处不胜寒”的虚空,反映到她的文章中便是人性的复杂性,没有一个彻底的人物。
    她说人性是一本复杂耐读的书,一辈子都读不完。我们生于这世上,绝大多数人都有着不彻底的道德观——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她这些对人性的认识使得她的作品里充满着各种可悲可怜的人物,他们一个个鲜活而真实,也许这才是我们热爱她作品的一个重要原因——每个人都能在她的作品里看见自己或身边人的影子。
    所以,我决心写一本与众不同的张爱玲传记,既不是一些人口中的冷艳、骄傲、自私、天才,又不是另一些人口中的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我想把她更真实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正如她自己所说人性是复杂的,她自己也是多面的。我愿意抛开既定标签,力图呈现一个较为真实、像样的张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