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烽火少年

  • 定价: ¥30
  • ISBN:978751621746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民主法制
  • 页数:184页
  • 作者:编者:严锴//张照...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21-04-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943年的冬天,华北某地一支八路军游击队在配合主力部队取得重大胜利后,前往根据地苏家庄。途中,他们在密林里发现了腿部受了枪伤的孩子小松。小松是在父母被日寇杀害后,只身从敌占区逃出来的。在革命战争的锻炼下,小松成长为抗日小战士。严锴、张照富编的《烽火少年》以连环画的形式,重现电影《烽火少年》的故事。

内容提要

  

    严锴、张照富编的《烽火少年》讲述了:1943年冬,华北某地一支八路军游击队在配合主力部队作战并取得重大胜利后,前往根据地苏家庄。途中,游击队指导员张伟在密林里发现了一个腿部受了枪伤的孩子——小松。
    小松的父母被日寇杀害了,他只身从敌占区逃了出来。指导员把小松带到苏家庄,安排他在“子弟兵的好妈妈”郑奶奶家养伤。当小松得知救自己的是八路军游击队时,心情十分激动,他向指导员倾诉了心中的仇恨,坚决要求参加八路军,打日本鬼子,为亲人报仇。
    小松参军后,被安排当马倌。小松觉得放马既报不了仇,也杀不了敌人,不愿意干。在指导员和同志们的启发下,他认识到放马也是为了抗日,决心当好革命的小马倌。
    小松机智勇敢,但缺乏组织纪律性。一次,他在放马时开枪打野羊,惊动了敌人,影响了战斗部署。指导员耐心地对他进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教育,帮助他快速成长。
    在一次洗劫敌人军火的伏击战中,小松发现了杀害他亲人的日军指挥官黑田,但为了整个战役的胜利,他严格服从命令。军火被劫后,黑田带领敌人血洗苏家庄,杀害了郑奶奶,这更激起了小松的仇恨。
    在“引敌入瓮”的战斗中,小松在去东山的岔道上,巧妙地迷惑敌人,将黑田引入了游击队的伏击圈。战斗中,指导员为掩护小松而受伤。小松顽强地追击日寇,亲手击毙了黑田。在革命战争的锻炼中,小松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抗日小战士。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