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生物物理学、分子生物学

基因机器(推动人类自我进化的生物科技)(精)

  • 定价: ¥65
  • ISBN:978730025153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204页
  • 作者:(美)邦妮·罗彻曼...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邦妮·罗彻曼著的《基因机器(推动人类自我进化的生物科技)(精)》这是一本讲述基因技术如何重塑人类健康与命运的书。DNA测试是现代医疗的胜利,还是潘多拉魔盒?胚胎的疾病筛查是人道的生育计划还是优生学的滑坡?更实际的是,我们要如何对待令人眼花缭乱的可用测试。在本书中,罗彻曼以权威专家的角度,探讨了目前产前、产后测试存在的热点问题,讲述了那些努力想要弄明白各种测试的人们,他们要应付面对的各种结果。作者引导我们放眼基因技术的前沿阵地,看它如何永久改变医疗、生物伦理学以及塑造家庭的因素。

内容提要

  

    胚胎筛查是人道主义的计划生育方式。还是向优生学的危险滑坡?
    医生是否应该告诉你,你尚在襁褓中的女儿患乳腺癌的风险很高?
    如果检测结果显示小孩的基因突变影响不明,你还想知道这个结果吗?
    对基因的了解会使人强大,还是会加剧人们已然过多的焦虑感?
    面对基因检测,父母们是会被压力击倒,还是会变得更加老练?
    在《基因机器(推动人类自我进化的生物科技)(精)》中,邦妮·罗彻曼深入探究了以上这些热点难题。她从携带者筛查到基因组测序等种种令人眼花缭乱的产前、产后测试出发,引导我们思考基因技术是如何影响医药研究、生物伦理、医疗保健以及塑造家庭的因素的,全方位探讨了分享和解读个体基因信息对医疗、生育以及社会结构的影响。

作者简介

    邦妮·罗彻曼是一名获奖记者。她曾是Time.com健康和育儿专栏作家以及《时代周刊》 的特约撰稿人。她的文章还经常发表于《华尔街日报》 《科学美国人》《奥普拉杂志》等媒体。目前,她与丈夫以及三个孩子一起住在西雅图。她的官网地址:www.bonnierochman.com。

目录

引 言 基因检测是一把双刃剑
01 犹太人如何打败泰 做好孕前筛查
02 扮演上帝,改写家族病史 移植前基因诊
03 医学界的“红字” 堕胎与基因检测的关系
04 父母们想要知道什么 与不确定意义的突变体做斗争
05 父母们想要知道什么 与不确定意义的突变体做斗争
06 拥有开放性未来的权利 反馈检测结果大论战
07 开启诊断新世界 终结罕见病诊断的奥德赛之旅
08 基因“瓶中精灵” 新生儿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