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孩子把你的手给我(最新修订版)

  • 定价: ¥32
  • ISBN:978755961538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00页
  • 作者:(美)海姆·G.吉诺...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海姆·G.吉诺特著的《孩子把你的手给我(最新修订版)》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高居美国各大图书排行榜榜首,并被翻译成51种语言畅销世界各国。仅在美国的销量就超过了500万册。
    如果说在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方面有什么经典著作的话,那么,首屈一指的就是吉诺特博士的这本著作,它彻底改变了父母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在这个领域,这是一本革命性的著作。
    著名的临床心理学家、心理治疗医师、作家、演讲家、作者的妻子艾丽丝·吉诺特博士和家庭关系专家H.华莱士·戈达德博士对这部畅销经典的修订,使得这部著作更加适合21世纪的父母的需要。

内容提要

  

父母可以帮助孩子成为一个品质高洁的人,一个有着怜悯心、敢于承担责任和义务的人,一个有勇气、充满活力、正直的人。光有爱是不够的,洞察力也不足以胜任,好的父母需要技巧,如何获得并使用这些技巧就是海姆·G.吉诺特著的《孩子把你的手给我(最新修订版)》的主要内容。

作者简介

    海姆·G.吉诺特,心理学博士、临床心理学家、儿童心理学家、儿科医生;纽约大学研究生院兼职心理学教授、艾德尔菲大学博士后指导教授。
    吉诺特博士的一生并不长,他将其短短的一生致力于儿童心理的研究以及对父母和教师的教育。
    他依靠他的聪明才智做了很多创造性的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他在他的书中、演讲中、专栏中宣传的如何跟孩子沟通的创新思想不仅在美国,甚至在全世界都获得巨大反响。

目录

最新版序言
引言
第1章  交流密码:父母和孩子的对话
  孩子的问题:隐藏的含义
  毫无效果的对话:说教和批评产生距离和怨恨
  沟通:针对孩子的感受做出反应,而不是针对其行为
  谈话的原则:理解和共鸣
  鱼儿会游泳,鸟儿会飞翔,人会感知:混乱的感受,混乱的信息
  映射情感:说出孩子的感觉有助于他们理解自己是怎么想的
第2章  语言的力量:鼓励和指导的更好方法
  称赞对孩子不再有用了吗?
  给孩子指导而不是批评
  当出了问题时:要回应,而不是反应
  辱骂会伤害孩子
  一致的交流:让言语和心情相符
  如何处理我们自己的愤怒
  发怒的三个步骤
  总结
第3章  自取其害:应该避免的错误做法
  恐吓:不端行为的邀请函
  贿赂:重新思考一下“如果……那么”的谬误
  许诺:为什么不切实际的期望会给每个人带来焦虑
  挖苦:学习的严重障碍
  权威需要简短:少说更有效
  对待谎言的策略:学会怎样才能不助长谎言
  对不诚实的处理:一盎司的预防胜过一吨的调查
  偷窃:懂得所有权是需要时间和耐心的
  不能用粗鲁方式教育孩子懂礼貌:培养礼貌的方法
  总结
第4章  责任感:要求服从,不如传输价值观
  责任感的源泉
  预期的目标和日常实践
  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
  医治孩子的情感创伤
  与孩子建立联系
  映射孩子的感觉
  预防“愤怒的葡萄”
  不带抨击地陈述感受和想法
  孩子的发言权和选择
  家长会:把问题集中在如何帮助孩子上
  朋友和玩伴:监督孩子的社交
  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第5章  纪律:寻找替代惩罚的有效手段
  父母的矛盾心态:需要更好的方法
  纪律的三个领域:鼓励、允许、禁止
第6章  积极的养育:孩子生活中的一天
  好的开始
  时间表的专制:高峰期
  早餐:没有道德说教的进餐
  抱怨:处理失望情绪
  穿衣服:鞋带的战争
  上学:帮助比长篇大论更好
  放学:提供热情的欢迎
  回家:在一天的最后阶段重新和孩子交流
  就寝时间:战争还是和平
  父母的特权:不需要孩子的许可证
  电视:裸露和死亡
第7章  妒忌:不幸的传统
  新生儿诞生:仿佛兄弟姐妹之间的入侵
  诞生:介绍入侵者
  表达妒忌:话语好于病症
  同情的话语:妒忌的消除
  质量或平等:爱要惟一,而不要均一
  离婚和再婚:妒忌的另一个竞技场
第8章  孩子焦虑的一些来源:提供情感上的安全感
  因为担心被抛弃而产生的焦虑:通过准备工作让孩子安心
  由于内疚而产生的焦虑:简洁更加有效
  因不信任或者不耐烦而产生的焦虑:给孩子成长的空间
  由于父母之间的冲突产生的焦虑:内战导致的后果
  由于生命的终结而产生的焦虑:神秘面纱下的谜团
第9章  性和人类价值观:需要审慎处理的重要问题
  父母自己对性的态度
  性感觉的开始
  性和如厕训练
  回答问题
  裸体
  手淫
  禁止的游戏
  脏话
  同性恋
  性教育
  分享孩子的性经历
  成熟的爱
第10章  总结:如何养育孩子
  纪律:对感受要宽容,对行为要严格
  关心而有效地对待孩子是可能的
后记
附录:哪些孩子需要心理治疗

前言

  

    海姆·吉诺特博士在经受了长期病痛的折磨之后,于1973年11月4日逝世,享年51岁。在去世前几个星期,他看着他写的第一本书——《孩子,把你的手给我》,对我说:“艾丽丝,你会看到这本书会成为经典。”他的预言成真了。
    海姆·吉诺特是一位临床心理学家、儿童治疗专家以及家长教育专家,他所著的书——《对待孩子的集体精神疗法》《孩子,把你的手给我》《父母和十几岁的孩子》《老师和孩子》——彻底改变了父母、老师与孩子之间的关系。这些书畅销多年,被翻译成三十一种语言。在约翰·W.桑特洛克、安·M.明奈特和芭芭拉·D.坎贝尔所著的《自助书籍的权威指南》一书中,吉诺特的书获得了最高的评价——“强烈推荐”,而且列在最好的自助书籍的决选名单中。
    他是出现在《今日》电视节目中的第一个移民心理学家,每周给金氏社旗下的辛迪加国际报业集团的出版物写专栏,每月给《麦考斯》杂志写专栏。他还是纽约大学研究生院的心理学兼职教授,在艾德尔菲大学指导博士后课程。
    他在书中倡导的沟通技巧帮助成年人以同情和关爱的方式进人孩子的世界,教给成年人如何了解孩子的感受并对其做出反应。
    正如他在一次演讲中所说:“我是一名儿童心理治疗医师,我给那些有心理障碍的孩子提供治疗。假如我给孩子们每周治疗一个小时,持续一年之后,他们的症状消失了,他们感觉好多了,并开始和他人相处,甚至在学校里也不再感到烦躁,那么,我做了什么产生效果了呢?我用一种关心的方式与他们交流。我利用每一次机会帮助他们培养自信。如果这种沟通方式能让有病的孩子恢复心智健康,那么其原则和实施也应该属于父母和老师。尽管心理治疗医师也许能够治愈孩子的心理疾病,但是,只有那些和孩子们朝夕相处的人才能帮助孩子成为心理健康的人。”
    于是,他发起了父母教育和指导小组,帮助父母学习如何以更关心、更有效的方式对待孩子,如何了解自己的感受并更多地理解孩子的感受。他希望父母能够学会如何管束孩子而又不让孩子觉得丢脸,如何批评孩子而又不让孩子遭到贬低,如何不加评判地赞扬孩子,如何发怒而又不伤害孩子,如何承认孩子的感觉、认知和观点,而不是和孩子争论。如何对孩子做出回应,才能让孩子学会相信自己的内心,才能培养孩子的目信。
    在成为心理学家之前,海姆·吉诺特博士是以色列的一名教师,他毕业于耶路撒冷的大卫·耶林师范学院。在教了几年书之后,他意识到,自己还没有为与班上的那些孩子打交道做好充分的准备。于是,他决定前往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深造,在那里,他获得了博士学位。
    尽管海姆·吉诺特的一生并不长,但他依靠他的聪明才智做了很多创造性的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他在他的书中、演讲中、专栏中倡导的如何与孩子沟通的创新思想不仅在美国,甚至在全世界都产生了巨大反响。他影响了养育讲习班的发展,在他的讲习班里,父母和老师学会了如何用体贴而关心的方式来对待孩子。
    尽管英语不是海姆·吉诺特的母语,但他喜爱英语。他把英语当成诗歌,以一种简洁而精确的方式来使用英语。就像古代的智者一样,他用比喻、寓言和警句散播着他的智慧:“不要仅仅成为父母,要成为身为父母的人。”
    有一个故事,说一个犹太学者在五十岁时去世了。当家人从葬礼上回来时,大儿子说道:“我们的父亲度过了漫长的一生。”所有的人听了都很吃惊,他们问:“你怎么能这样说一个如此年轻就去世了的人呢?”“因为他的一生非常充实,他写了很多重要的著作,感动了很多人。”
    这就是我要说的。
    艾丽丝·吉诺特博士
    2003年

后记

  

    本书中提供的方法,只有当运用恰当的时候,才能使养育的任务变得轻松。孩子对要求的回应千差万别,有些孩子很顺从,他们很容易接受常规和关系的改变。而有些孩子要固执得多,只有在刺激之下才会被迫地接受改变。还有些孩子积极地抵制生活中一切“新的安排”。聪明地运用这本书里提倡的方法就不会忽略孩子的脾气和人格中的基本要点。
    只有当培养孩子的方法中浸透着尊重和理解时,孩子才会茁壮成长。这种方法在对父母和孩子关系的考验中,可以加深感觉的灵敏度,对孩子的要求作出更好的回应。
    一对年轻的夫妇在迷宫似的加利福尼亚高速公路上迷了路。“我们迷路了。”他们在收费处对警官说。
    “你们知道你们现在在哪儿吗?”他问。
    “知道,”他们回答道,“收费处上写了。”
    “你们知道你们要去哪儿吗?”警官继续问。
    “知道。”年轻的夫妇异口同声地回答说。
    “那么你们就没有迷路。”警官得出结论说,“你们只是需要明确的方向。”
    在抚养孩子的过程中,明确的方向也可以帮助父母达到他们的目标。但是,除此之外,他们还需要运气和技巧。有人可能会问:“有了运气,为什么还需要技巧?”这是为了不要糟蹋了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