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吴忠豪与小学语文名师磨课/语文教育新视野系列

  • 定价: ¥39.8
  • ISBN:978704049560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高等教育
  • 页数:281页
  • 作者:编者:吴忠豪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吴忠豪主编的《吴忠豪与小学语文名师磨课/语文教育新视野系列》里收集的十几位名师的磨课案例,其中的执教教师50%以上都是特级教师,80%以上的执教者都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其初始教学设计大多在全国性或省级、地区级教学研讨活动中展示过,并且得到过专家和教师很高的评价,有些甚至在全国性的赛课中获得很高的奖项。可以肯定这些课都经过较高层次教师团队的磨课,凝聚了众多优秀教师、教研员甚至专家的智慧和经验。对照当下通行的评课指标,这些课毫无疑问都属于好课之列。那么这些课是否还有继续打磨的必要,还有没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其实对照当下语文课程与教学理论的全新研究成果,就会发现这些“好课”其实存在的问题还不少,有些课里陈旧的语文教学理念的痕迹还很深,很有必要进行再打磨和再提高。本书就是对“好课”的教学案例进行进一步打磨,以提升其适用性。

内容提要

  

    由吴忠豪主编的《吴忠豪与小学语文名师磨课/语文教育新视野系列》呈现了上海师范大学吴忠豪教授与小学语文名师磨课的14个案例。这些名师绝大多数是特级教师、各地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入选课例大多在全国、省级、地区级教学研讨活动中获得好评,有些还在全国性赛课中获得很高奖项。但对照当下语文课程与教学改革的理念与研究成果,这些“好课”其实还有不少问题,很有必要进行再打磨、再提高。当下我国的语文教育改革正处于转型期,亟需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指引。本书试图通过这些鲜活的磨课案例,回应当下广大语文教师亟须解决的一些理论和实践问题。认真研读这些磨课案例,对广大语文教师、教研员如何转变教学观念,正确把握语文教学改革的方向,特别是如何有效地进行设计教学。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另外,本书还配有课例的授课视频及课文原文等资源,读者扫描书中二维码即可阅览。

目录

低年段阅读教学
  从现在开始
  浅水洼里的小鱼
中年段阅读教学
  恐龙
  高尔基和他的儿子
  司马迁发愤写《史记》
  狮子和鹿
  姥姥的剪纸
  和氏献璧
高年段阅读教学
  唯一的听众
  莫泊桑拜师
  冬阳·童年·骆驼队
  将相和
习作指导教学
  我家还缺啥
  我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