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圣维克多山的远眺(保罗·塞尚的素描与水彩画)/影响力艺术丛书

  • 定价: ¥98
  • ISBN:978755860631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美
  • 页数:320页
  • 作者:(英)克里斯托弗·...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保罗·塞尚(1839~1906)是他那个时代最伟大的画家,据他的朋友约阿希姆·加斯奎特所说塞尚创作的艺术来源于用深挖细究的推理抓住最敏锐的感受力。尊敬传统的同时也挑战传统,亨利·马蒂斯、巴勃罗·毕加索和乔治·布拉克等许多相对年轻的画家以塞尚为榜样为现代艺术的出现做好了准备。
    克里斯托弗·劳埃德著的《圣维克多山的远眺(保罗·塞尚的素描与水彩画)》收录了塞尚各个时期不同风格的诸多作品,主要包括素描和水彩,通过这些少鲜于世的作品,向读者展现了塞尚创作的另一面,十分具有可读性。

内容提要

  

    保罗·塞尚(1839~1906)是他那个时代伟大的画家之一,据他的朋友约阿希姆-加斯奎特(Joachim Gasquet)所说,塞尚创作的艺术主要来源于“用深挖细究的推理抓住最敏锐的感受力”。尊敬传统的同时也挑战传统,亨利·马蒂斯(Henri Matisse)、巴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和乔治·布拉克(Georges Braque)等许多相对年轻的画家一直是以塞尚为榜样为现代艺术的出现做着准备。
    塞尚新颖的手法始终在他的素描、水彩画中实践并呈现着。克里斯托弗·劳埃德著的《圣维克多山的远眺(保罗·塞尚的素描与水彩画)》将通过这些作品来讲述塞尚作品风格的发展,探索他的艺术特征。塞尚在世时,他在速写本上创作了数百张素描;而在他19世纪90年代创作的许多水彩画中,我们可以看到每幅水彩作品都是极具个性且独一无二的。这些水彩画的大部分主题是风景和静物,创作于法国南部的普罗旺斯,采用了较难的创作手法,在任何时期都称得上是佳作。
    塞尚作品的主题和创作手法多种多样,包括对其他大师作品的临摹,对直系亲属及他们周围的试作,对成品的初步构想等等。这些训练在塞尚整体的艺术手法中至关重要并为他成为一名真正的画家奠定了基础,表明他深陷创作过程中的无法自拔、以客观的态度去理解记录他所看到的世界,从而创作出引人入胜的艺术作品。
    本书包含226幅插图。

作者简介

    克里斯托弗·劳埃德,1968-1988年间在英国牛津大学阿什莫林博物馆的西方艺术部工作,担任馆长并教学。在此期间,他曾被委任为哈佛大学位于佛罗伦萨的意大利文艺复兴研究中心研究员,以及芝加哥艺术学院早期意大利油画研究的访问研究馆长。1988年,劳埃德受聘为英国皇家收藏甄选绘画作品,直至2005年退休。
    他目前主要从事写作和组织各种画作题材的展览。他的出版物包括对画家的研究专著、博物馆藏品目录以及对皇家收藏的调查。

目录

前言
导言
第一章:过往的大师
第二章:印象主义的影响
第三章:人物画像
第四章:追寻人物画像
第五章:在风景中寻求理想
第六章:静物构建
后记
原版书参考文献
原版书感谢
原版书图片索引
原版书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