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水浒人物及其他(精)

  • 定价: ¥780
  • ISBN:9787503964787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化艺术
  • 页数:455页
  • 作者:黄永玉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水浒人物及其他(精)》是艺术大家黄永玉先生在紫砂壶上进行水墨创作的全新画集。全书共收入194把紫砂壶,可分为两大部分:一是水浒人物,黄永玉先生共绘制了145把有关水浒人物的紫砂壶,每把壶上不仅有栩栩如生的人物故事,还配以题跋,表达了作者对水浒人物的独特理解。他将一部经典名著,用一种全新的方式进行解读,在令人捧腹之余,加深了对水浒人物的理解。二是其他,这部分黄先生共绘制了《八仙图》《风荷》《七贤图》等49把风格各异的紫砂壶,其中《读放鹤亭有感》《七贤图》《舞鹤赋》等都附有长篇题跋,表达了黄永玉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邃情感,也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独具特色的无穷魅力。
    该书部分紫砂壶附有二维码,扫描后可欣赏作品的完整展示。

作者简介

    黄永玉,1924年出生,湖南凤凰人,土家族。中国当代著名画家、作家。
    自学美术,少年时期就以出色的木刻作品蜚声画坛。是少有的“多面手”,国画、油画、版画、漫画、木刻、雕塑皆精通,在中国当代美术界具有重要地位。
    将文学视为自己最倾心的“行当”,从事文学创作七十余年。诗歌、散文、杂文、小说诸种体裁均有佳作,著有《这些忧郁的碎屑》《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太阳下的风景》《比我老的老头》《无忧河的浪荡汉子》等。以不间断的高质量作品,展现了高质量的艺术激情与创新能力。

目录

刘唐
杜迁
朱贵
朱贵
牛二
柴进
陈达
曹正
洪教头
高俅
杨志
史进
陆虞侯
林冲
林冲
王伦
宋万
何九叔
宋江
宋江
孙二娘
阎婆惜
李忠
周通
孔明
孔亮
吴用
吴用
白胜
张文远
西门庆
武松
施恩
蒋门神
阮小二
公孙胜
吕方
李俊
花荣
宋太公
童猛
郭盛
武大郎
燕顺
阮小五
雷横
王进
张青
索超
李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