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漫画神话(混乱之子)(精)

  • 定价: ¥56
  • ISBN:978753568330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美术
  • 页数:46页
  • 作者:编者:(法)维维亚...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维维亚娜·柯尼希编的《漫画神话:混乱之子》是考古学家与漫画家合作的产物,以通俗有趣的形式介绍了人类蕞早的神话——埃及神话中的“创世纪”和“神王”时期,带我们领略五千年前的早期神话,探索埃及灿烂文明的源头。《漫画神话:混乱之子》简明易懂,但其中涉及众多人类神话故事的母题和埃及独有的文化符号,既能激发我们的好奇心、想象力,又能令我们在趣味阅读中不知不觉地亲近文化知识。《漫画神话:混乱之子》书末附有与故事相关的背景知识介绍,另有专有名词简略介绍表,可以供读者拓展学习周边知识和深入了解古埃及文化。

内容提要

  

    维维亚娜·柯尼希编的《漫画神话:混乱之子》介绍:太阳神拉从虚无之水“怒恩”中创造自己,又创造了世界。拉从口中吐出的气神和水神又生下了天神和地神,后二者不顾拉的禁令,生下了被拉称为“混乱之子”的五个孩子——他们果然谱写了一段混乱的神话故事。
    兄妹成佳偶、弑兄夺位、幼子复仇……太阳船、毒蛇、木乃伊、象形文字……生动有趣的故事蕴含着古埃及的独特文化,并揭示了多国共通文化元素的雏形。

目录

古埃及太阳神家族族谱
第一章  世界之初
第二章  哈索尔的疯狂
第三章  赛特对抗奥西里斯
第四章  奥西里斯的木乃伊
第五章  小荷鲁斯
第六章  一顶王冠,两个国王
背景知识介绍
专有名词简略介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