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建筑科学、水利工程 > 建筑科学

马克笔手绘就这么简单(建筑手绘中的透视×线稿×上色表现技法)

  • 定价: ¥68
  • ISBN:9787115483485
  • 开 本:20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184页
  • 作者:游雪敏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游雪敏著的《马克笔手绘就这么简单(建筑手绘中的透视×线稿×上色表现技法)》,作者有近8年的教学经验,难得可贵之处在于,她不拘泥于教本宣科式的讲解,而是根据自己的心得提炼出更加贴近零基础读者的内容点。本书图文并茂,以丰富的案例为主导配以详细的文字解说,让读者看得懂,读得明,“文字与案例同行,讲解与作品并轨”就是本书的特色,相信读者能够学有所获。

内容提要

  

    在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户外设计、装饰设计、工业设计及其他相关领域里,提交设计方案时大多都是通过手绘快速表现将设计者的构思传达给客户的,而马克笔手绘更是设计者必须要掌握的设计手段之一。马克笔看似简单,但要随心所欲地使用它绘制出令人啧啧称赞的建筑手绘效果图,就需要掌握其使用的技法和技巧。
    游雪敏著的《马克笔手绘就这么简单(建筑手绘中的透视×线稿×上色表现技法)》围绕着手绘快速表现效果图中常遇到的透视、线稿和上色这三个主要问题进行讲解,共分为7篇内容。“准备篇”告诉你如何挑选一套适合自己的绘画工具;“基础篇”将教大家如何运用一支笔、一把尺子、一个图钉就能画好建筑当中的各种透视;“入门篇”教大家轻松搞定建筑线稿;“提高篇”和“进阶篇”则讲解了使用马克笔上色的基础笔法和一些特殊技巧;我们还在本书最后的“开挂篇”和“彩蛋篇”里向大家传授了手绘建筑效果图的6个需要具备的技巧。
    本书不仅适合建筑设计专业的在校学生、建筑设计公司的职员、手绘设计师及对手绘感兴趣的读者阅读使用,同时也可作为培训机构的教学用书。

作者简介

    游雪敏,微博@马克笔游老师,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展示专业讲师,2007年至今任教于川音美院工业设计系,主要教授:透视和马克笔手绘技法。
    2017年5月开微博,年底即荣获“微博2017十大影响力设计美学视频栏目”。2007年毕业于川音成都美术学院,2009年赴意大利学习产品设计手绘技法,2010年赴日本学习建筑效果图手绘技法,2011年赴法国“MDA”设计工作室任设计师并于同年任威尼斯双年展平行展展馆设计师,2016年与陈惟老师合作出版《唤醒你沉睡的创造力》,2018年出版图书《马克笔手绘就这么简单!建筑手绘中的透视×线稿×上色表现技法》。

目录

准备篇:入手“适合你的”装备
  挑选一套顺手的绘图笔
  挑选一支称心的自动铅笔
  集齐一套“傲骄”的尺子
  集齐一套适合自己的马克笔
  给你的作品配上“门当户对”的纸
入门篇:捕获“透视”的奥秘
  抓住一点透视
  HOLD住两点透视
  玩转三点透视
上手篇:轻松搞定建筑线稿
  帅到没朋友的快直线技法
    正确的打开方式(快直线的正确画法)
    错误的打开方式(快直线的错误画法)
    快直线的排线练习
    单体案例示范
  艺术感满满的慢直线技法
    正确的打开方式(慢直线的正确画法)
    错误的打开方式(慢直线的错误画法)
    慢直线的排线练习
    单体案例示范
  降服“线稿”我有快招
    提高你的尺子使用技能
    为什么线稿要分粗细线
  构图布局很重要
  找准下手点
  马克笔色号,你了解么
  好的线稿就算平涂也能显得很专业
  一支签字笔就能带你飞
提高篇:搞定“上色”
  马克笔基础笔法
  三色叠加上色法
  释放灰色的能量
  上色案例示范
进阶篇:马克笔进阶笔法
  建筑材质的画法
    各类木质的上色法
    光面石材的上色法
    墙砖材质的上色法
    火砖材质的上色法
    横纹板材的上色法
    石板材质的上色法
    瓷砖材质的上色法
    瓦砾青砖的上色法
    石墙材质的上色法
  玻璃门窗的画法
  植物的画法
  人物的画法
  综合案例示范:山地木屋
开挂篇
  建筑手绘的开挂神器:图钉
  3分钟搞定建筑外环境
  随心所欲画出建筑手绘图
彩蛋篇
  1分钟徒手画出准确透视
  如何正确地转纸画图
  用笔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