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电影电视艺术

星球大战(塑造银河系)(精)

  • 定价: ¥228
  • ISBN:978754107846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美术
  • 页数:207页
  • 作者:(美)洛恩·彼得森...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星球大战》在电影领域的多个层面上都具有划时代意义。这个电影系列所取得的诸多成就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或许就是其在电影视觉特效方面所进行的诸多革新和探索。20世纪70年代,当卢卡斯决定拍摄《星球大战》时,当时的视觉特效技术根本无法实现他的构想。为了拍摄这部太空电影,卢卡斯自己创建起一支特效团队,这正是后来大名鼎鼎的“工业光魔”(ILM)。而成功拍摄《星球大战》的一个关键要素,正是“工业光魔”的模型工作室。
    《星球大战:塑造银河系》的作者洛恩·彼得森是“工业光魔”的创始成员之一。在这本书中,他带领读者踏上一场历时三十余年的惊奇之旅,讲述从未出版过的故事,解释经典场景如何创造,深受喜爱的模型如何制作——你会看到他们怎样用一种食品添加剂来制造穆斯塔法“灼热”的熔岩流;你还会看到他们怎样用现成的坦克和小汽车的模型部件拼凑出“星球大战”的标志性飞船“千年隼号”!全书厚达224页,艺术级全彩印刷,收录了大量珍贵的模型和片场照片。如果你是《星球大战》爱好者,或者你是电影技术发烧友,又或者你喜欢亲手制作模型,那么你一定不想错过这部深入解析《星球大战》视觉特效模型的作品!

内容提要

  

    从1977年首部电影以帝国歼星舰开场的惊人镜头,到《幽灵的威胁》里的飞梭车赛,再到《西斯的复仇》中火山星球穆斯塔法上的史诗决战,现代电影制作中有许多极具标志性意义的画面都出自“星球大战”系列。类似的例子实际上还能举出数百个,而“工业光魔”(ILM)制作模型的巫师们每一次都居功至伟。这个充满惊心动魄的华丽幻象的宇宙能够出现在大银幕上,离不开他们的付出。
    在《星球大战:塑造银河系》一书中,“工业光魔”的创始成员之一洛恩·彼得森将带领渎者踏上一场历时三十佘年的惊奇之旅,讲述从未公开过的故事,解释经典场景如何创造,深受喜爱的模型如何制作——他们使用的零部件和材料往往出人意料。在创造这个熟悉却又奇异的遥远银河系时,颜料桶、汽车模型零件和胡桃壳都扮演了重要角色,高科技激光器和计算机图形也不可或缺。
    本书配有三百多张来自卢卡斯影业“工业光魔”档案室的精美全彩照片,以无与伦比的视角探索一个真正创造了魔法的地方。洛恩·彼得森那引人共鸣的温和声音和他对这门手艺的奉献渗透于书中的每一页,使本书不仅成为一场视觉盛宴,更堪称一段史涛般的故事。

作者简介

    洛恩·彼得森是“工业光魔”的创始成员之一。他在1975年受到乔治·卢卡斯雇用,为首部《星球大战》电影打造模型。1978年,彼得森又受卢卡斯邀请,监督《帝国反击战》的模型制作全过程。正传三部曲用到的每一个模型几乎都留下他的手笔。彼得森的成就还体现在整个“星球大战”系列、《Indiana Jones and the Temple of Doom》《侏罗纪公园》《黑衣人》《惊爆银河系》和《加勒比海盗》等电影中。他因《Indiana Jones and the Temple of Doom》的特效而荣获了奥斯卡金像奖和英国电影学院奖。

目录

序言  乔治·卢卡斯
前言  里克·麦卡勒姆
引言  欢迎来到模型制作室!
第一章  星际飞船
第二章  载具
第三章  生物、机器人和雕塑
第四章  环境
后记  菲儿·蒂皮特
全银河快照集锦
词汇表
图像索引
作者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