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丛书

国学常识/大家学术文库

  • 定价: ¥28
  • ISBN:9787570501793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曹伯韩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曹伯韩著的《国学常识》是一本面向普通读者的国学入门读物。作者以浅显流畅的笔触,首先对国学作了概述,进而分章节对语言文字、史学、哲学、文学、自然科学、艺术及其代表性的人物、派别和学术观点予以介绍,并作了评述。作者在《编例》中说:“本书以供中等学校学生课外阅读为主要目的,亦可供一般对国学开始发生兴趣者之参考。”阅读本书,读者不仅可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进而形成关于国学的较为全面的概念;有志于深入研究者,亦可通过本书探寻进入国学殿堂之门径。

作者简介

    曹伯韩(1897-1959),湖南长沙人,当代著名语言学家。曾任香港《华商报》翻译、桂林《自学》月刊主编、昆明《进修月刊》编辑,后于桂林师范学院任教。新中国成立后,任中国文字改革委员会研究员、第二研究室主任,《中国语文》编委等职。著有《通俗文化与语文》、《中国文字的演变》、《中国文法初阶》等语言学专著,以及《国学常识》、《民主浅说》、《通俗社会科学二十讲》、《中国近百年史十讲》等文化普及读物。

目录

编例
概说
语文
古物
书籍
经学
史地
诸子
佛学
理学
诗赋词曲
散文和骈文
新被重视的文学
科学及艺术
本书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