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普通生物、细胞生物学

物种起源(彩图珍藏版)(精)/科学元典丛书

  • 定价: ¥198
  • ISBN:9787301292358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410页
  • 作者:(英)达尔文|总主...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物种起源》是达尔文著名的代表作,是奠定生物进化论重要的著作,也是对人类发展进程产生过广泛影响的巨著。它1859年出版时就震动了当时的学术界,此后的100年多里仍不断地引起激烈争论。
    《物种起源》用大量资料证明了形形色色的生物都不是上帝创造的,而是在遗传、变异、生存斗争中和自然选择中,由简单到复杂,由低等到高等,不断发展变化的。提出了生物进化论学说,从而摧毁了各种唯心的神造论和物种不变论。
    达尔文著的《物种起源(彩图珍藏版)(精)/科学元典丛书》增加了300余幅彩色插图。这些图片经过了严格的筛选和精心的编配,能够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原著的思想。图片内容包括物种、生境、人物、器物等,图片形式既有绘画也有木刻或漫画,既有笔记也有书信。值得一提的是,大量图片系原创的摄影作品,是珍贵的科考成果。
    本书丰富地再现了达尔文的生平故事、思想发展过程及其学术往来,完美地呈现了千姿百态的自然世界以及令人叹服的思想高度。大大提高了原著的可读性和收藏价值。

作者简介

    达尔文(Charles Robert Darwin,1809-1882),英国生物学家,进化论的奠基人。代表作有《物种起源》《兰科植物的受精》《人类的由来及性选择》《人类和动物的表情》等。

目录

导读
中译本前言
引言(本书第一版面世前关于“物种起源”思想的发展过程)
绪论
第1章  家养状态下的变异
第2章  自然状态下的变异
第3章  生存斗争
第4章  自然选择即适者生存
第5章  变异的法则
第6章  本学说之难点及其解绎
第7章  对自然选择学说的各种异议
第8章  本能
第9章  杂种性质
第12章  生物的地理分布
第10章  地质记录的不完整
第13章  生物的地理分布(续)
第11章  古生物的演替
第14章  生物间的亲缘关系:形态学、胚胎学和退化器官的证据
第15章  综述和结论
附录  进化论的十大猜想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