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电影电视艺术

我见过银河却只爱你这颗星

  • 定价: ¥48
  • ISBN:978755961910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35页
  • 作者:JULY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见过银河却只爱你这颗星》是JULY的音乐、电影评论集。
    July解读粤语歌的文字一直在豆瓣港乐板块人气居高不下,甚至无数拥趸一路追随她到《南都周刊》与腾讯的专栏。她的影剧评文字同样令人惊艳,并获得2017年《南都周刊》杰出撰稿人奖项。
    2017年豆瓣关于香港回归的热门话题——我的港乐情怀,她的文章“爱在港乐没落时”,高居第一,不到5天就有逾4000人点击喜欢。
    流行歌曲用“俗套的歌词煽动你恻隐”,像是苍凉的手势,留住最后的诗性和浪漫。不管哪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时代曲,而July的文字把这份美好传递得更为剔透到位。

内容提要

  

    《我见过银河却只爱你这颗星》由JULY著,July解读粤语歌的文字一直在豆瓣港乐板块人气居高不下,甚至不少粉丝一路追随她到《南部周刊》与腾讯的专栏,2017年豆瓣关于香港回归的热门话题#我的港乐情怀#,她的文章“爱在港乐没落时”,高居第一,不到5天就有逾4000人点击喜欢。
    当代也许没有唐诗宋词等文学供大众抒情,周耀辉黄伟文等鬼才高手可以说就是当代人的苏轼柳永,经他妙手播弄,无论明恋暗恋苦恋,牵手分手执手,都会有那么一首歌,贴契得好似主题曲。
    两个人并肩而立观望世间风景,不会比“天荒地老流连在摩天轮,人间的跌宕默默迎送”更加动人;锦心绣口说出来的盟誓,难以比“两鬓斑白都可认得你”还刻骨铭心;热恋时快乐不知时日过,鲜有去到“深爱过谁,一天可抵上一岁”的境界;执子之手追问何为爱情,“定是与你动荡时闲话着世情”;为一段情扼腕,纠结不过“天都帮你去躲,躲开不见我”,念及故人,“闭起双眼我最挂念谁,眼睛睁开身边竟是谁”最难将息;失恋如果痛,就拿“灵魂被抽干,残留着躯干”来镇痛;如果连个悲悲喜喜的对象都无从寻觅,至少还有“要每一根火柴全为这一刻燃烧,就当普天之下情人节只得数秒”在单身的情人节陪伴取暖……

媒体推荐

    喜欢陈医生十几年,现在年纪也慢慢大,心境慢慢不同,对粤语也熟悉了,所以以前不明白的好多事情,现在也慢慢明了。感谢总有歌,把心境道破!自己能力有限,写不出心中所想所感,所以看到你写的,感动,又感激……
    ——豆瓣网友  蔷薇岛屿
    太棒,把我们无法说出口的表达得淋漓尽致……以前没有感觉的歌,兴许不是击中你……
    ——豆瓣网友  猫妮卡
    July姐的(文)字是真好看哈,不枉这么多年一路从豆瓣粉到QQ又粉回豆瓣,生为喜欢港乐的八零后是幸福的,前有古人后有来者,有无数劲歌金曲可以伴着长大,如今,一众歌神歌后渐渐隐退,后面不知哪几位细路尚能扛起港乐的这杆大旗……
    ——豆瓣网友  倒背吉他弹棉花

作者简介

    July:入坑十几年的港乐迷,爱在港乐没落时,爱黄伟文、周耀辉,港乐关键词为嚣艳、痴缠、迷醉。
    做过娱记、音乐杂志编辑、唱片公司企划,写过唱片文案、乐评、影评、剧评。《南都周刊》“五官科”撰稿人,腾讯“乐人无数”撰稿人。
    人生理想是做一个没意思到有意思、无聊到有聊的人。

目录

PART 1 | 搜神记 \ 青春仿佛因爱你开始
  爱在港乐没落时
  爱你就像爱情歌
  阿菲正传
  按时服用陈医生的药
  搜神记,搜神迹
  沉香屑与嬅丽缘
  妇女新知
  一个“迷的自我修养
  越唱越强
  何需胜负,我们终将被时间驯服
PART 2 | EYES ON ME \ 恨台上卿卿 \
  或台下我我 \ 不是我跟你
  这趟旅行若算开心,亦是无负这一生
  人生这场硬仗,本就是负隅顽抗
  俗世如海,喷涌而进
  这里的一小角天空曾是全世界
  新海诚,专治孤独症和爱无能
  去日留痕,来日方长
  孤独的人别看《她》
  你所想到的理所当然,是别人的“一生悬命”
  宁愿我浸没黑暗,只为不遮挡你的阳光
  最美好的婚姻也有50次想掐死对方的冲动
  浪漫到一起惹绝症
  当食欲终于成了食愈
  与其慢性殉情,不如提早认命
  华丽尽头无哀伤
PART 3 | 路过蜻蜓 \ 我想知 \ 如何叫记忆删改\让这路途内记住 \ 如何被爱
  1 神挽住你游历的都市与未完成的诗
  2 想看到你的笑容,我是你的观众
  3 沿途与你有过一帧风景
  4 拿来长岛冰茶换我半晚安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