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丛书

国学概论/大家学术文库

  • 定价: ¥36
  • ISBN:9787570503490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章太炎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国学概论》是由章太炎先生1922年4月至6月在上海讲授国学的记录稿整理而成。书中精辟论述了国学的内涵以及研治国学的方法,系统介绍了传统经学、哲学、文学的流变,对各时期学术发展的特点、代表人物、著作,都有精湛、独到的评价,可视作一本中国经学、哲学、文学的简史。《国学概论》多次再版,深受广大国学爱好者的喜爱。此次出版,为了更全面地体现太炎先生对弘扬国故的巨大贡献,我们还以附录的形式收录了太炎先生的另一本国学普及读物《国学讲演录》(又名《国学略说》)。《国学讲演录》主要讲述了小学、经学、史学、诸子和文学五个国学门类的基本知识,见解独到,鞭辟入里,是不可多得的国学入门读物。

作者简介

    章太炎(1869-1936),名炳麟,初名学乘,字枚叔。后改名绛,号太炎。浙江余杭人。清末民初思想家、史学家,著作有《国学讲习会略说》,《国故论衡》、《国学概论》、《菿汉三言》、《文始》、《国学略说》等。

目录

国学之统宗
概论
国学的派别(一)
——经学之派别
国学的派别(二)
——哲学之派别
国学的派别(三)
——文学的派别
结论:国学之进步
附录国学讲演录
小学
经学
史学
诸子
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