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普通生物、细胞生物学

无尽之形最美(动物演化发育的奥秘)/科学新视角丛书

  • 定价: ¥68
  • ISBN:978754784048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科技
  • 页数:302页
  • 作者:(美)肖恩·卡罗尔...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肖恩·卡罗尔著的《无尽之形最美》是作者第一部有关进化发育生物学的科普作品。涉及胚胎学,发育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基因组学,古生物学,进化生物学,博物学等多门学科。图文并茂,对化石,胚胎,基因和许多动物的描述是栩栩如生,引人入胜。详细叙述了各种各样的动物包括我们人类本身是如何建造的以及它们的分子遗传基础。该书出版后获得一致好评,曾荣获多项奖励,如美国《发现》杂志和《今日美国》顶尖科技图书年度奖。

内容提要

  

    肖恩·卡罗尔著的《无尽之形最美》讲述了一个如何整合少数几种公用部件来创造庞大多样性的故事。
    生命最伟大的奇观,体现在单个细胞(受精卵)发育成数十亿乃至数万亿个细胞组建成动物的过程。如果能够阐明胚胎中形态和模式图案形成的机理,就能理解今天令人惊叹的动物多样性是怎样从5亿年前的原始形态演化而来的。
    “无尽之形最美”(Endless forms most beautiful)取自达尔文《物种起源》的最后一章最后一段。作为《物种起源》的结束语,它是达尔文经过长达20余年斟酌、凝练而成的,在生物学领域被广泛引用。它指出了大自然最美之处体现在无穷无尽的千姿百态的生物之中,既概括了演化造物的威力和魅力,又激发了人们试图揭示演化奥秘的顽强斗志。卡罗尔特别指出,“无尽之形最美”这一句话是他写作本书的灵感来源。

目录

译者序
前言  第三次革命
导言  蝴蝶、斑马和胚胎
第一部  动物的制造
第1章  动物建筑学:现代的形态与古老的设计
第2章  怪兽、突变体和主控基因
第3章  从大肠杆菌到大象
第4章  制造婴儿:25000个需要组装的基因
第5章  基因组中暗物质:工具盒的操作手册
第二部  化石、基因和动物多样性的制造
第6章  动物演化的大爆发:
第7章  小爆发:翅膀及其他革命性的发明
第8章  蝴蝶是怎样得到它的斑点
第9章  大自然如何涂黑色
第10章  美丽的灵魂:人类的制造
第11章  无尽之形最美
致谢
索引
彩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