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工艺美术

生动折纸(陆地动物篇1张纸折叠而成的艺术品)

  • 定价: ¥49.8
  • ISBN:978712231641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111页
  • 作者:(日)福井久男|译...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23-11-23 第5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生动折纸以动物、恐龙、昆虫等作为题材,以求创作出尽可能接近真实形态的折纸。看似复杂,但各种作品均有“基础折叠”阶段,先从基础开始,逐渐掌握生动、复杂的形态。有的基础折叠的步骤较多,但并不复杂,多尝试几次,任何人都能折好。
    福井久男著的《生动折纸(陆地动物篇1张纸折叠而成的艺术品)》由“陆地”相关动物构成,从简单至复杂,作品范围广泛。初学者或折纸迷都能轻松体会其中乐趣,困难部分还有许多照片构成的折法图解说。

内容提要

  

    福井久男著的《生动折纸(陆地动物篇1张纸折叠而成的艺术品)》是以陆地动物,如恐龙、昆虫等为题材的创意型折纸,其造型尽量接近生物的真实形态,看似复杂,但是,每种作品都有“基础”的阶段,本书先用细致的图解展示了一些折纸的基础造型,然后根据不同的作品种类演变成复杂的造型。基础折叠本身非常简单,如果能挑战几次,那么无论是儿童还是老人,都可以轻松完成本书生动逼真的效果,更何况成年人呢?

作者简介

    福井久男,1951年5月,出生于日本东京都涩谷区。从1971年开始进行折纸创作。1974年分别在西武百货店涩谷店,池袋PARCO等地发表作品。从1998年开始研究灵活运用折纸素材的立体生动折纸的新方法。2002年4月,在“御茶水折纸会馆”(汤岛的小林)开办了按月定期举行的折纸教室。2002年8月,在“御茶水折纸会馆”开办了“昆虫与恐龙的创作折纸展”。被日本经济新闻等媒体报道。2002年9月,成立“生动折纸会”。2008年10月,在日本惠比寿花园广场进行了折纸作品展示以及折纸表演,博得观众的盛赞。作者目前正在琦玉县草加市的家中以团队的形式进行艺术创作。

目录

收录作品的介绍
前言
折法符号
局部折叠的种类
基本形的种类
生动折纸的步骤(涂胶水的方法)
所用纸张
折法图
收录作品的介绍①  哺乳类①  大型动物
  牛
  河马
  土豚
  绵羊
  长颈鹿
  熊猫
  鹿
收录作品的介绍②  哺乳类②  小型动物
  老鼠
  腊肠犬
  小熊
  日本雪猴
  长臂猿
  蝴蝶犬
  松鼠
  犰狳
收录作品的介绍③  甲虫类·爬虫类
  蝎子
  蜥蜴
收录作品的介绍④  恐龙
  梁龙
  三角龙
  棘龙
  镰刀龙
  副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