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煮酒笺花人归何处(李清照传)

  • 定价: ¥46
  • ISBN:978755942567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83页
  • 作者:梅寒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煮酒笺花人归何处(李清照传)》再现宋代朝堂党争迭起、风起云涌的乱世家国;追溯一代词宗心系国难、绝世独立的琴心剑胆。
    作者梅寒通过具体详实的资料,真实呈现出李清照所生活的两宋时期的时代背景:党争迭起,内忧外患,君臣不战而退,苟且偷安。身处乱世,李清照倍受党争株连之苦,晚景更是颠沛流离,居无定所。但她不随波逐流,以笔唤天,抒发自己的胸怀与志向,即使贫病交加,依然关心国事,有堪比男儿的琴心剑胆。

内容提要

  

    梅寒著的《煮酒笺花人归何处(李清照传)》怀古寻迹,以洗练文字回首李清照崭露头角的大宋旧影。
    情落纸笺,随一阕一笔感知漱玉词采撷深蕴的悲欢离合。
    她是婉约派代表词人之一,虽传世之作甚少,仍以清新奇隽的“易安体”在宋代词坛独树一帜,光耀京华。
    她的词工丽婉转,她的诗浩气豪迈,她的人生亦是跌宕起伏。
    两宋朝局风云万变,李清照不可避免地被卷入其中,倍受党争株连之苦。
    少时天真烂漫、琴瑟和鸣,晚景几经丧乱、形影相吊。大半生远离故土,流离失所,她却以堪比男儿的豪情与坚毅,凭沉博绝丽之著作,傲立于浮沉乱世。
    她不只是感月吟风的婉约词人,更是心怀家国之思的千古词宗。

作者简介

    梅寒,懒散随性的七十年代女子,有时爱热闹,有时喜独处。油盐酱醋烹调生活,音乐文字风花雪月。多写爱情、婚姻、亲情、心灵感悟类文字,在期刊杂志发表散文、随笔近百万字,已出版《最好不相忘:张爱玲传》《知行合一:王阳明传》等。

目录

第一章 家世
第二章 婚事
第三章 朋党之祸
第四章 屏居青州
第五章 赵明诚重返官场
第六章 南渡江宁
第七章 生离死别,流寓浙东
第八章 移居杭州,再嫁风波
第九章 桑榆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