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设计智慧课堂(培养学生一生受用的学习习惯与思维方式)

  • 定价: ¥39
  • ISBN:978751535277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青年
  • 页数:172页
  • 作者:(美)迈克尔·林辛...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2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全美中小学教师培训推荐用书。
    设定界限、敏锐捕捉学生的闪光点,培养学生学习力、思维力、行动力,将使学生一生受益。
    教学的效果很少取决于教学工具,更多的是取决于教学方式——包括老师与学生的互动、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以及所营造的学习氛围等。
    擅长绘声绘色讲故事的林辛老师用独特视角揭秘优秀班级管理的黄金智慧。
    迈克尔·林辛著的《设计智慧课堂:培养学生一生受用的学习习惯与思维方式》获得了美国教育机构的联袂推荐,是美国教育界公认的教师必备用书,在各级教师中都得到了成功的验证。
    在这本书中,你将了解的是那些能够为课堂带来改变的关键要素。通过此书中的设计智慧课堂的15个教学诀窍,您会知道如何将随意一个普通班级,打造成您最初决定成为教师时就设想过的那种课堂:您的智慧课堂。本书中呈现给您的理念,完全建立在我多年任课经验的基础上。

内容提要

  

    在《设计智慧课堂:培养学生一生受用的学习习惯与思维方式》中,美国优秀教师迈克尔·林辛通过独特的视角揭开了教师打造智慧课堂的教学诀窍——设定界限、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承担责任等。林辛老师非常善于讲故事,他入木三分地阐述了如何培养学生一生受用的学习习惯与思维方式。
    每个有抱负的老师都应该读读此书——优秀教师不仅是传授知识,更是激励者和践行者。这些教学技巧会让课堂更人性化和高效,学生更自信,更快乐,且在成长中长久受益。
    ·如何给学生们立规矩和做示范
    ·如何走进学生的内心
    ·如何表扬才更有效
    ·如何敏锐捕捉学生的闪光点
    ·如何培养学生拥有强大的内心
    ·教师要在关键时刻勇于负责

媒体推荐

    我看见一位班主任带着他的学生像忍者那样穿过操场,他们时而跨过树丛,间或躲避埋伏,到达图书馆的时候所有人都开心透了,那就是伟大的林辛老师!
    ——艾拉·伊顿校长

作者简介

    迈克尔·林辛,美国最受欢迎的卓越教师、教师培训辅导专家,从事教育工作20余年,拥有丰富的课堂管理经验。他的博客“智能课堂管理”是美国最知名的专业博客,平均每日都有成千上万名美国教师阅读此博客,并向他请教课堂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而经过他“一对一”辅导的教师都成了懂策略、有魅力的快乐教师。同时他也是畅销书作者,著有《打造优秀班级的15个秘密》《彻底走出教学误区:开启轻松智能课堂管理的45个方法》等书。

目录

序言 智慧课堂,让学生成为主动的学习者
教学诀窍1 如何给学生设定界限
  一位伟大的老师改变了我的一生
  想要特权就必须为此负责
  设定界限就是为了捍卫自由
教学诀窍2 如何给学生立规矩和做示范
  把学生不懂的地方讲清楚
  建起记忆的图谱
  多一些幽默精神
  专注于知识的学习
教学诀窍3 如何走进学生的内心
  一个铁腕教师管理班级的故事
  融洽的关系让一切都轻松起来
  建立融洽关系的最好方法
教学诀窍4 如何表扬才更有效
  课堂中不恰当的表扬是毒药
  不该表扬时可以用礼貌用语
  表扬可以帮助你传达对学生的期望
教学诀窍5 如何培养学生独立自主
  不要急于帮助学生解题
  建立一个答案检查机制
  让你的学生履行他们自己的职责
教学诀窍6 如何培养学生拥有强大的内心
  你的学生是如何看待自己的
  思维的转变
  怎样提升学生内心的自我形象
  信念决定我们的未来
教学诀窍7 教师要在关键时刻勇于负责
  老师决定学生如何表现
  如何巩固权威
  打造你理想中的课堂
教学诀窍8 如何教每个孩子学会对自己负责
  让责罚后果发挥作用
  建只是鼓励并不管用
  让你孩子想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教学诀窍9 如何提高教师讲故事的能力
  寻找好的故事素材
  怎样提升讲好故事的关键要素
  让故事更有吸引力的诀窍
教学诀窍10 如何鼓励自卑的学生乐于展现自我
  害羞影响学习与团队协作
  学会与害羞的学生互动
  善解人意的老师最受欢迎
教学诀窍11 如何明察秋毫发现班级问题的真相
  通过回避来应对问题行不通
  正确的解决之道是直面问题
  尽力减少学生告状行为
教学诀窍12 如何让家长积极与你合作
  家长参与的益处
  为什么有些老师能吸引更多家长
  从销售员身上学到的
教学诀窍13 如何引导学生更加坚强成熟
  讲课时避免使用儿语
  给学生尝试的机会
  鼓励学生加入你的计划
  从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教学诀窍14 如何做到又整洁又高效
  优秀教学的标志
  保持教室整洁的好处
  怎样使打扫变得有趣
  三个步骤让你快乐起来
教学诀窍15 如何敏锐地捕捉到学生的闪光点
  你对学生的看法影响你的教学
  努力发现学生的闪光点
  用专业态度处理问题行为
幽默是提升影响力的法宝
  如何运用幽默
  课堂中使用幽默的例子
  幽默无处不在
结语 当老师真好

前言

  

    智慧课堂,让学生成为主动的学习者
    英国探险家欧内斯特·谢克尔顿被认为是20世纪最伟大的领导者之一。在1914年试图穿越南极的过程中,他的“耐力”号探险船撞到浮冰,陷入了浮冰群。最终,船身被上千万吨浮冰的压力所压裂,留下一船船员困在了威德尔海海域的冰川上。不久之后,谢克尔顿带领着他的船员从容不迫地穿过了浮动的冰川,直至到达阔如镜面的水域。在那里,他们分乘3只小救生艇,动身寻找安全的陆地。 7天之后,他们才来到渺无人烟的象岛,登上了象岛布满岩石的海岸。
    几乎一年过去了,在熬过刺骨的寒冷以及死亡与饥饿的威胁之后,所有27名船员才最终获救,而营救他们的正是谢克尔顿本人——他在3个月之前带领了另外5名船员,登上其中一只救生艇动身寻找南乔治亚岛和岛上的捕鲸场,以便获得帮助。在寻找南乔治亚岛的过程中,他们在世界上最险恶的水域上航行了17天,而这次航行则被认为是人类有史以来所完成的最伟大的航海横渡之一。登上南乔治亚岛之后,谢克尔顿和另两名船员又徒步翻越了高山,穿越了冰原,目的地是隐匿在岛屿另一侧的捕鲸场。
    不得不说,这是一项不凡的成就,而谢克尔顿也被人们拥为英雄。他那种让队伍保持高昂的士气,激励船员同心协力、共度难关的能力,也被人们视为领导能力的终极典范。谢克尔顿身处困境时所做的决策,大到在冰川上组织船员进行足球比赛,小到一大早就为船员准备好热牛奶,都是为了建立互信、提升士气、促进团结。据人们所述,谢克尔顿将这些船员打造成了一支优秀的团队,甚至可以说,他把他们打造成了一支“梦之队”。
    谢克尔顿这支团队的成员,来自生活的各行各业——有科学家、医生、厨子、甲板水手,甚至还有逃票搭船的乘客,但是他却将他们打造成了一支富有同情心的、有着高度积极性的团队,一支能够同舟共济、克服几乎不可能克服的困境而存活下来的团队。
    和许多新老师一样,我从未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生活过,我对它的唯一体验,就是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会经过这里。
    许多年前,当我努力学习试图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之时,我就读过谢克尔顿具有历史意义的探险故事。获得教师资格证之后,我接受了一家市中心学校提供的教师职位,在那里,我要教四年级的学生。学校附近的街区颇受匪帮、毒品和贫穷的滋扰。和许多新老师一样,我从未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生活过,我对它的唯一体验,就是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会经过这里。但是,谢克尔顿的故事告诉我,有了正确的领导才能,我们不仅能够在逆境之中坚持下来,甚至会因为逆境的缘故,反而更加茁壮地成长。
    这本书所阐释的理念,是我20年来积极寻求、甄别与践行一些关键要素的成果,这些关键要素能够给课堂带来极大的变化。听从这些关键要素的指引,其最终的目的不仅仅是改善我们的教学,而是要让我们成为一名卓尔不群的教师。
    教学的效果如何,很少取决于我们教授学生的工具,更多的是取决于我们教授学生的方式——包括我们与学生的互动,我们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以及我们营造的学习氛围,等等。课程规划与课堂管理流程固然重要,但是它们并不是能够促成改变的关键要素。事实上,两位教师使用同一套教材,教授同一套课程,并且执行同一套学生守则,教学的成果也可能会大相径庭。
    在这本书中,你将了解的是那些能够为课堂带来改变的关键要素。通过此书中的设计智慧课堂的15个教学诀窍,您会知道如何将随意一个普通班级,打造成您最初决定成为教师时就设想过的那种课堂:您的智慧课堂。本书中呈现给您的理念,完全建立在我多年任课经验的基础上。我所分享的故事都是真实发生的。这些教学技巧将培养学生一生受用的学习习惯与思维方式。
    我坚信,没有哪位教师非得承受紧张的教学环境的煎熬,或者一定要纵容那些不尊师、不守纪或者厌学的学生。我所希望的是,这本书将帮助您消除在班级里的挫败感,打造智慧课堂,让学生成为主动的学习者。

后记

  

    当老师真好
    一个雨天的早晨,我在高速公路上开车去上班,从后视镜里瞥见一辆车在后面开得飞快。靠近之后才发现,车主是我的一个同事。由于道路很滑,我开得非常小心,车速控制在每小时65英里之内。在出高速之前,我刚刚驶进了一条长达1英里的出口车道(一共有两个这样的车道)。
    我的那位同事继续加速前进,越来越靠近我车上的保险杠。起初我以为他认出了我,想以这种方式引起我的注意,但看到他沮丧的神情之后,才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儿。他把我的车挤到了出口处,逮到了机会就超过我的车,呼啸地从我身边飞驰而过。这时我并没有刻意把脸藏起来。不管以什么标准来衡量,我都没有理由对自己的开车方式感到羞愧,让我不齿的是他和他那可鄙的行为。
    现在我们开在了一条标准市内道路上,他在前面弯弯曲曲地行驶着,到了半英里的地方突然左拐,走了一条我并不熟悉的路线。我猜想他可能发现了捷径,或者装作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人。
    当我把车开到离学校最近的一个拐角处时,我向右拐了进去,准备再左拐从入口进入车道。这时,我发现他从我的反方上来了。我们四目相视,他的脸因尴尬而变得煞白。我愠怒地打量了他一会儿,然后把车开进了车位。
    我对他很生气,不是因为他开车的方式——开车途中遇到鲁莽的司机很正常——而是因为他为了满足自己的私利和侵略本性而不顾我的安危。
    我没有立即下车,而是坐在停车场里摆弄摆弄收音机,翻翻背包。我就这样拖延着,直到看见他进了学校大门。考虑到我当时愤怒的心情,我知道什么都不说才是上策。
    当我穿过校园来到教室准备上课的时候,心中的怒火还是没有平息。我绝不希望以这种状态去上课。尽管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但工作还是要继续。这就是作为老师最大的挑战之一,你必须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无论你是感到不适,还是沮丧,还是因为被同事背叛而愤怒。
    在见学生之前,我深吸了几口气,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我在教室里来回踱步,边思考问题边等待上课铃声的响起。太阳刚刚从密布的乌云中露出脸来,铃声就响起了。我走出教室,下定决心要把这件事抛到脑后,但依然做不到。我的学生还在操场上,我打算上楼从高处眺望他们,但走到楼梯旁时,我还是很生气。
    我一次跨两个台阶蹦蹦跳跳地上了楼,决心要给孩子们一张好脸色。当我到达顶楼的时候,在前方约20步的地方看到了他们。他们兴高采烈地聊着天,稚嫩的脸上挂着迷人的笑容。走在最前面的几个学生看到了我,于是示意大家不要再讲话,把队排整齐。当他们走到我面前时,我迅速检查了一下人数,而他们也注视着我,依旧笑着,‘兴奋地期待着新一天的开始。 我在清点人数的时候,脸上不觉又露出了笑容。学生们也微笑着,扬起脸专注地看着我,期待着又一天有趣的学习。这就是我梦想中的课堂。我模仿着学生们的神情,先是轻笑了一声,然后又咧开嘴大笑,完全忘记了自我。带他们去教室之前,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那似乎是那天中的第一次,而早上的不愉快也像散去的乌云一样消失了。 真心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打造出自己的梦想课堂。无论在哪儿教书,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学生,你都可以掌控一切。坚持认真践行本书中提到的教学诀窍,很快你就会发现,你离智慧课堂已经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