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四川王和他的天下/铁血川军团系列

  • 定价: ¥55
  • ISBN:978751437294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387页
  • 作者:关河五十州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关河五十州著的《四川王和他的天下》介绍:刘湘的官运为什么会这么好?首先得承认一点,在战乱时期,军人不能打仗是很难升职的,刘湘符合能打仗这个标准。清末民初那个时代,说你能打仗,主要不是说你有多高明的技战术,而是只要够胆,敢闭着眼睛往上冲就有资格入行了。川人称刘湘为“刘莽子”,莽子在四川话中是猛的意思——你别看他平时眯缝着个眼,老实得不能再老实,但在某个僻静的拐角处,敢向你泼大粪的,正是这小子。

内容提要

  

    《四川王和他的天下》是著名中国近现代史纪实作家关河五十州继《一寸河山一寸血》《虎部队》之后,再次解读国民党军队的一部力作。所谓“无川不成军”,抗战期间川军参战人数之多、牺牲之惨烈居全国之首,占全国抗日军队总数的五分之一!本书揭秘了国民党军川军系的前世今生,以“四川王”刘湘的发迹史为轴,通过对20世纪初期四川军阀混战全景式的透视,展示了民国时期各路军阀混战之机谋权变、风起云涌。英雄熊克武、枭雄尹昌衡、奸雄胡景伊、川中吕布杨森、川版曹操刘文辉……群雄并起,征伐不休。人称“刘莽子”的刘湘虽出身低微,却气贯长虹,矢志天下,这位蜀中“刘备”,到底有何异于群雄的质素,让他笑到最后,制霸天府之国?当尘埃落尽,刘湘借蒋介石的宝剑号令群雄,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四川王”。但这场对天下的争夺战远远没有结束,他与蒋介石之间的权争才刚刚拉开帷幕。而另一面,日本军队对中国虎视眈眈……

作者简介

    关河五十州,畅销历史纪实作家,其作品立论客观严谨,史学基础扎实,史料运用力求丰富和全面,注重采用口述史料等第一手资料,同时兼以文学笔法,行文简洁明快,注重阅读体验,条分缕析而又富有历史的思辨性,读者面极广。
    代表作有《一寸河山一寸血》《虎部队》《那一年,我们出川抗战》《战神粟裕》《彭大将军》《谋帅刘伯承》《当关东军遇上苏联红军》《张作霖大传》《中原大战》《晚清帝国风云》“日本大败局”系列等。今日头条的签约作者,开设的历史自媒体栏目阅读量近亿计。

目录

第一章  乱世枭雄
第二章  隆中对
第三章  恶的诅咒
第四章  皇叔幽灵
第五章  瘾君子
第六章  真命天子
第七章  一川不容二流
第八章  五龙闹川
第九章  挟天子以令诸侯
第十章  夹缝里求生存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