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摄影艺术

伊莎贝拉·伯德(中国影像之旅1894-1896)(精)

  • 定价: ¥198
  • ISBN:9787517907909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摄影
  • 页数:236页
  • 作者:(英)德博拉·爱尔...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英国皇家地理学会(与英国地理学家协会)的协助下,伊莎贝拉19世纪末在中国之旅中拍摄的大量照片经整理分类,配以旅行摄影专家德博拉·爱尔兰的文字结集成德博拉·爱尔兰著马茜译的《伊莎贝拉·伯德(中国影像之旅1894-1896)(精)》出版,以纪念伊莎贝拉所取得的成就。伯德63岁时踏上中国这块土地,而当时西方国家对中国并不了解,甚至存在许多误解。女性独自在中国旅行,不仅会遭受怀疑,有时还会遭遇敌意。在她的中国之旅中,乘坐小船和轿子在长江流域地区的旅行是最有趣的,她一直走到了临近西藏的边界地区。旅行结束后她创作书籍记录了自己的见闻,向西方世界揭开了这个伟大国家的神秘面纱。翻看伯德1894-1896年在中国拍摄的180多张独一无二的照片,读者仿佛也被带回到了19世纪末的中国。

内容提要

  

    德博拉·爱尔兰著马茜译的《伊莎贝拉·伯德(中国影像之旅1894-1896)(精)》是伊莎贝拉·伯德的影集。伊莎贝拉·伯德是19世纪最杰出的一位女探险家。她的足迹遍布全球,出版了许多游记,并因此成名。1891年她成为英国皇家地理学会的首批女会员之一。她身形矮小,体弱多病,并不适合长途跋涉前往地球的边远地区旅行,但是她却走了很多地方,如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夏威夷、印度、库尔德斯坦、波斯湾、伊朗、马来西亚、俄罗斯、朝鲜半岛、日本、中国和其他地区。她将自己的旅行经历写成书,用引人入胜的文字描述自己旅途中最有趣的见闻和许多历险故事。
    伊莎贝拉·伯德还热衷摄影,后期出版的书都配上了自己拍摄的照片。虽然当时的摄影设备笨重且庞大,并不适合在不发达地区进行长途旅行时使用,但是她克服困难,最终将自己所看到的风景、建筑和人物用照片的形式记录了下来。
    伊莎贝拉·伯德的旅途危险重重,她冻伤过,骨折过,感染过霍乱,过火山时被烫伤过,受过人身攻击,还有几次差点溺水。1904 年,在她马上就要迎来73 岁生日时,她在爱丁堡的家中平静地离开了个世界。而在此之前,她已打包好行李,准备再次前往中国。

目录


前言
一位旅行家的传奇
爱上摄影
中自之旅
1894
1895
1896
幻灯片
摄影术语
年表
参考文献
注释
古今地名对照表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