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张发奎传

  • 定价: ¥65
  • ISBN:978750349797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286页
  • 作者:何晓帆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何晓帆著的《张发奎传》将为你讲述张发奎的传奇一生,一个曾在“北伐”与“抗日”中叱咤风云的英雄的故事。
    本书是对张发奎不平凡的一生事业做一个最完备的记录,同时又是对张将军一生各阶段心路历程的最忠实的写照。
    书中所记录的史实堪称20世纪中国历史的缩影,也是一部具体而微的北伐、抗日、国共战争史,具有弥足珍贵的史料价值。

内容提要

  

    张发奎是国民党陆军二级上将,曾任国民党陆军总司令。抗日战场上,他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率部参加了多次战役,英勇果敢,是国民党军中难得的军事人才。何晓帆著的《张发奎传》用十章的篇幅为读者讲述一个曾在北伐与抗日战争中叱咤风云的英雄的故事。作品史料真实确凿,文笔细腻生动,情节描述详细具体,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和文学价值。

作者简介

    何晓帆,毕业于云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史学硕士,现任武警北京指挥学院政治理论与政治工作教研室讲师,教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民族与宗教、党的创新理论等课程。近年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编书四部,研究方向侧重于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以及抗日战争史。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青少年时代与参加粤军
第二章  在广东的军伍生涯
第三章  北伐中的“铁军”
第四章  卷入政治风暴中的军人
第五章  亦敌亦友:与桂系的关系
第六章  淞沪会战与武汉会战
第七章  第四战区与越南
第八章  桂柳会战
第九章  抗战胜利和广州行营
第十章  离开内地寓居香港的日子

前言

  

    张发奎,字向华,国民党陆军二级上将,曾任国民党陆军总司令。他早年追随孙中山先生,是孙先生身边忠诚的警卫营营长;后随蒋介石两次东征陈炯明,在枪林弹雨里,救过蒋介石性命;北伐战争中,他骁勇无比,所向披靡,攻克汀泗桥,血战贺胜桥,打得北洋军阀闻风丧胆,赢得“铁军”将领荣耀;抗日战场上,他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率部参加了淞沪会战与武汉会战,指挥了桂柳会战及反攻广州之役。本书将为你讲述张发奎的传奇一生,一个曾在“北伐”与“抗日”中叱咤风云的英雄的故事。
    张发奎豪侠仗义,待人宽厚,叶挺、贺龙、叶剑英等曾是其生死战友,他与共产党人有着亲密的合作关系;然而其“不事二君”的品性,亦注定了他人生的复杂与多面性,与中国共产党也有兵戎相见的血腥一击。作为一名职业军人,他从每月拿十二块军饷的小兵做起,在枪林弹雨中成长为一名上将,尽管战功显赫,然而他言行谨慎,绝不夸大战绩、居功自傲。对于他率部参加的淞沪、武汉、桂柳会战,他有如下评述:“可以说,在战略上这三次会战都是成功的,我们以空间换取了时间;但在战术上我们是失败了。讲句真话,我们从未取得一次胜利,只是延宕了敌人的前进,还多次重创强军。然而从一个军人的观点,我认为谈不上英雄史诗,我们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以空间换时间。”对于抗战的胜利,他亦坦承“是幸胜的”。抗战胜利时,张发奎是广州战区接受日本投降的中国最高长官。1946年任广州行辕主任。1949年3月任国民党陆军总司令,同年6月底辞职,到香港定居。
    张发奎八十四岁离世,他亲历了20世纪中国历史的许多重大事件。著名史学家黄仁宇曾说过:“军人的生活像一团梦,整个人生的生命又何尝不像一团梦!”本书是对张发奎不平凡的一生事业做一个最完备的记录,同时又是对张将军一生各阶段心路历程的最忠实的写照。
    书中所记录的史实堪称20世纪中国历史的缩影,也是一部具体而微的北伐、抗日、国共战争史,具有弥足珍贵的史料价值。七十多年前,当我们整个民族的躯体行将颓倒之际,是我们的抗日军人,挺起他们年轻的胸膛,迎着敌人的炮火,浴血奋战,让这个别人眼中赢弱的病夫国家站了起来,并最终成为战胜国之一,同其他强国平起平坐,这是中华民族自1840年以来第一次扬眉吐气的时刻。通过本书,您将感受这份属于军人的梦想与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