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建筑科学、水利工程 > 建筑科学

住宅读本(精)

  • 定价: ¥99.8
  • ISBN:978751137746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123页
  • 作者:(日)中村好文|译...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家是生活的容器,是心灵休憩的角落,是与家人一起开开心心生活的地方……中村好文著蕾克译的《住宅读本(精)》诞生的契机是《艺术新潮》杂志的《住宅是什么》专刊,村上春树、三谷龙二的住宅设计师、建筑师中的生活家中村好文带你解读住宅,教你打造一个与内心和生活习惯完美契合的理想之家。

内容提要

  

    家是什么?对于“家”这个承载着生活重量的名词,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定义。在中村好文著蕾克译的《住宅读本(精)》中,日本著名建筑师中村好文从“住宅设计师”和“居住者”的双重身份出发,为读者勾勒出了一幅理想中的家宅图景。
    与一般家居类书籍不同的是,中村好文观察住宅,常常着眼于发生在住宅内外的日常琐事和生活机微。相对于宽阔的居住面积和奢华的装修,他认为温柔的触感、自然的光线、暖洋洋的炉火、一个让心灵休憩的舒适角落、一处让孩子孕育梦想的小天地等,这些与人们日常生活和内心更贴近的元素,才是一座理想住宅最不可或缺的。他更认为:“所谓住宅,不仅仅是一个让人的身体栖息在内过日常生活的容器,还必须是能让人的内心安稳地、丰富地、融洽地持续住下去的地方。”

作者简介

    中村好文,日本作家、建筑家。1948年生于千叶县,1972年毕业于武藏野美术大学建筑系,曾任职于吉村顺三设计事务所。
    主要建筑作品有三谷先生的家、伊丹十三纪念馆等。1987 年以“三谷先生的家”获吉冈奖。1993 年以“一系列住宅作品”获吉田五十八奖特别奖。主要随笔著作有《走进建筑师的家》《住宅巡礼》《意中的建筑》《小屋生活》等。

目录

前言  朱蒂·阿伯特和丹波先生
第1章  风景
  当我们注视一座与周围景色完美融合在一起的房子
第2章  oneroom
  建筑家因oneroom而名留史上
第3章  居住感
  给家里设计一个特别舒服的角落
第4章  火
  远古以来,火就是家的中心
第5章  玩心
  建筑设计里的玩心
第6章  厨房和餐桌
  凌乱得很优美的厨房,或者
第7章  孩子
  孕育孩子梦想中的家
第8章  手感
  是触觉让人心生眷恋
第9章  壁龛
  不讲排场的壁龛
第10章  家具
  与家具一起生活
第11章  持续住下去
  一座能世代住下去的房子的打造方法
第12章  光
  “光”有两种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