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论文集、全集、选集、杂著

曾胡治兵语录导读/有竹居古典今读

  • 定价: ¥40
  • ISBN:978755381035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岳麓
  • 页数:253页
  • 作者:校注:刘强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刘强译注导读的《曾胡治兵语录导读》是“有竹居古典今读”系列的第四部。
    作者对近代著名军事著作《曾胡治兵语录》进行了全面翔实的整理,注释、今译之外,又加精彩导读;正文之外,又加增补;在蔡锷、蒋中正对曾国藩、胡林翼治兵语录纂辑的基础上,做了更为细致的爬梳和整理工作,俾使读者一卷在手,可对曾、胡二公的军事思想、治兵方略及人格气度,有一个具体而微的把握和理解。
    尤其是,刘强先生将目光聚焦于晚清名臣和大儒曾国藩身上,所撰万字长序《世上再无曾国藩》,以饱蘸深情的笔墨为曾国藩画了一幅速写肖像,形神兼备,让人过目难忘。

作者简介

    刘强,字守中,别号有竹居主人。复旦大学文学博士,现为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诗学研究中心主任、同济人文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诗学研究集刊《原诗》主编。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主要研究方向为魏晋南北朝文学与文化、先秦诸子经典、古典诗学、笔记小说等。近年来致力于传统文化经典的现代阐释与传播。已出版《世说新语会评》、《曾胡治兵语录译注》、《有刺的书囊》、《竹林七贤》、《惊艳台湾》、《世说学引论》、《有竹居新评世说新语》、《魏晋风流十讲》、《清世说新语校注》、《论语新识》、《古诗写意》、《世说三昧》等十余种。

目录

自序  世上再无曾国藩
例言
前言
梁启超序
蔡锷序
增补曾胡治兵语录序蒋中正
第一章  将材
第二章  用人
第三章  尚志
第四章  诚实
第五章  勇毅
第六章  严明
第七章  公明
第八章  仁爱
第九章  勤劳
第十章  和辑
第十一章  兵机
第十二章  战守
第十三章  治心
附录:曾国藩治兵语录辑补
  一、书信之属
  二、日记之属
  三、杂著之属
  四、奏疏之属
  五、诗文之属
保守平安歌
爱民歌
解散歌
水师得胜歌
陆军得胜歌
晓谕新募乡勇
劝诫营官四条
治军条规四种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