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植物学

糖果植物(精)

  • 定价: ¥68
  • ISBN:978710806017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164页
  • 作者:(法)塞尔日·沙|...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塞尔日·沙著的《糖果植物(精)》献给植物和糖果爱好者,你会发现糖果植物的历史在其中一览无余。
    几百年来让我们唇齿留香的30种奇妙植物,茴芹、薄荷、虞美人、桉树、蜀葵、甘草、香草、紫罗兰……逸闻趣事和人类历史娓娓道来,如同展开一副丰富翔实、前所未有的画卷,令人目不暇接。
    本书将首次刊出的历史插图,丰富读者对植物的理解。

内容提要

  

    从茴芹到薄荷,从虞美人到桉树,从药蜀葵到甘草,从香草到香堇菜……在这部包含珍贵图片的糖果植物简史——塞尔日·沙著的《糖果植物(精)》里,作者将有关糖果、植物的历史和逸事,还有它们与人类的关系娓娓道来,用文字帮你品尝几十种数百年来令人唇齿留香的奇妙植物。它不仅能丰富你对植物的理解,说不定还能勾起你的童年回忆。

作者简介

    塞尔日·沙,1958年出生于马赛。本书是作者第一次接触这一领域,在出版后,他甚至都想不到竞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功,后来他说,这些成就都要归功于他的学习,他获得了由蒙彼利埃高等农学院和蒙彼利埃朗格多克科学与技术大学共同颁发的博士-工程师学位。
    在连续担任in vitro种植实验室主任和苗木商务部主任的12年时间里,他开创了一个新的领域,并把他的知识教授给大众。从那时起,他便长期与几家专业的园艺杂志合作,并通过定期编写一些有关植物和花园的书完成了他的诺言,到今天为止,他已经出版了20多本著作。
    当有人建议他写一本关于饮料植物的书时,他迅速拿出了他喝饮料时用到的所有杯子,并将它们放在那个我们总是为了说“好的”而不断讨论的桌上,其实,他早就对奥利维尔·塞尔(Olivien de Sennes)的这句话“人们通常只有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喝酒”有了自己的想法。在决定编写此书后,他便再没停过笔,仿佛他有说不完的历史故事和逸闻趣事。就在我们印刷出版这本书的时候,他还在说。

目录

糖的历史
  糖业简史
  蜂蜜的历史
  甘蔗的历史
  甜菜的起源
  现代糖果面面观
糖果植物特写
  阿拉伯胶树
  扁桃
  茴芹
  香柠檬
  可可树
  巴西棕榈树
  栗子
  椰子树
  榅桲
  虞美人
  桉树
  梨果仙人掌
  草莓
  药蜀葵
  甜瓜
  薄荷
  甜橙
  阿月浑子
  胡椒
  光果甘草
  人心果
  香草
  香堇菜
糖果植物掠影
  莳萝
  欧白芷
  芫荽
  覆盆子
  红醋栗
  欧洲赤松
  土豆
  苹果
糖果植物识别小手册
作者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