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希特勒的私人藏书(那些影响他一生的图书双色图文增修版)

  • 定价: ¥78
  • ISBN:978751551654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金城
  • 页数:312页
  • 作者:(美)提摩西·赖贝...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1版
  • 201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提摩西·赖贝克著的《希特勒的私人藏书(那些影响他一生的图书双色图文增修版)》通过潜心研究希特勒在藏书中写下的大量批注,理性分析他在各时期发表的言论与所读之书的内在联系,以批判的视角展示了其从年轻下士到疯狂刽子手的思想发展历程。从中,我们可以了解希特勒一生收藏了哪些书籍,它们对他产生了何种影响,甚至怎样改变其人生。
    本书曾于2013年以《希特勒的私人图书馆》为名出版,现改为《希特勒的私人藏书》,并基于作者的校订、增录内容,对全书进行修订和补译。

内容提要

  

    读书能改变人,有人因之成为圣人,有人却成为魔王;这不是书的问题,而是人的问题!
    提摩西·赖贝克著的《希特勒的私人藏书(那些影响他一生的图书双色图文增修版)》通过潜心研究希特勒在藏书中留下的各类痕迹,批判分析其言行与读书间的内在逻辑,生动描绘了他从年轻下士到疯狂刽子手的思想轨迹。读者可以从中了解他—生收藏了什么书籍,书籍又对他产生了何种影响,甚至怎样改变命运。作为一本与众不同的希特勒传记,它为洞悉其邪恶灵魂提供了一扇窗;作为一部另类二战研究著作,它为探究历史背后的鬼魅逻辑呈现了一种独特的视角。
    作者以不拘一格的方式,从大量史料中挖掘出诸多秘辛:除独裁者和刽子手外,希特勒还是一战时勇敢无畏的士兵,每日读书不辍的“书虫”,从小酷爱艺术的青年,赚得巨额版税的畅销书作家,捐工资做慈善的德国总理……书中还有数十幅稀有图片被特别呈现,包括希特勒的藏书、藏书票、手稿、签名、批注、标记、画作、故居、照片、信件、赠言等等。

作者简介

    提摩西·赖贝克,美国学者,哈佛大学博士,纳粹史专家。历史正义与和解学会(IHJR)会长,国际外交学会(ADI)前副秘书长,哈佛大学前教员。《大西洋月刊》《纽约客》《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撰稿人。

目录

作者序  打开希特勒的藏书
前言  焚书者
卷一  一战前线的阅读时光
卷二  导师之过
卷三  希特勒三部曲
卷四  美国“圣经”
卷五  失落的哲学家
卷六  两本书的暗战
卷七  神圣的启示
卷八  二战前线的阅读岁月
卷九  二战中的希特勒
卷十  奇迹的延宕
后记  书之命运
致谢
附录
写作说明
英汉词汇对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