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音乐

李斯特作品双钢琴改编曲集(2)

  • 定价: ¥78
  • ISBN:9787552316476
  • 开 本:8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音乐
  • 页数:186页
  • 作者:改编:葛明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李斯特的钢琴作品一向被视为超高难度的炫技作品,该选题集选了作者根据李斯特作品改编的双钢琴曲,一方面从某种程度上减少了李斯特钢琴独奏曲的难度,使更多钢琴爱好者有了演奏完成李斯特作品的可能;另一方面也缓解了国内双钢琴演奏形式逐渐普及,但曲目有限的现状。葛明改编的《李斯特作品双钢琴改编曲集(2)》是李斯特的其他乐曲,曲目均按李斯特原作的创作时间排序。曲集中的大多乐曲已公演,并得到同行的首肯,以及听众的欢迎,故,拟附公演的视频或音频,供读者欣赏、学习。

作者简介

    葛明,美籍华裔钢琴家、教育家。美国亚利桑那大学音乐艺术博士,Phi Beta Kappa国际杰出学者奖金获得者,Phi Kappa Lambda美国音乐荣誉协会会员;美国洛杉矶音乐中心“Spot Light”青年钢琴家比赛、亚利桑那州本森音乐节、科纳伯国际钢琴比赛评委。北京管乐交响乐团驻团独奏家,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宁夏艺术职业学院、郑州黄河科技大学音乐学院等音乐院校客座教授;延安国际钢琴艺术节、“丝绸之路”西安国际钢琴艺术节发起人及艺术总监。
    曾在多个钢琴比赛中获奖,其演奏的李斯特《降E大调钢琴协奏曲》被美国《亚利桑那每日星报》(Arizona Daily Star)赞誉为“大师的技艺,行云流水”。作为“Appassionato”热情钢琴二重奏成员之一,他致力于演奏和推广经典的双钢琴作品,被《人民音乐》《钢琴艺术》《交响》《音乐天地》《音乐爱好者》《西部音乐》等刊物专访。多次在国家大剧院演奏,并且频繁出现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北京中山音乐堂、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宁夏大剧院、台湾台中市国立交响乐团演奏厅、台湾嘉义市演奏厅、韩国济州演艺中心等舞台上。演奏之余,也致力于教学,有多名学生荣获不同国际钢琴比赛大奖。

目录


前言
1.行板终曲——选自唐尼采蒂“拉美摩尔的露琪亚”的回忆
2.贝里尼“诺玛”的回忆大幻想曲
3.威尔第“游吟诗人”之“求主怜悯”音乐会释义曲
4.告别——根据夏尔勒·古诺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梦幻主题
5.伊索尔德的爱之死——根据瓦格纳“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终场
6.威尔第“阿伊达”——神圣的舞蹈和终场二重唱
7.萨拉班德与恰空——根据亨德尔歌剧“阿尔米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