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存在的艺术

  • 定价: ¥29
  • ISBN:978753277991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131页
  • 作者:(美)艾里希·弗洛...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艾里希·弗洛姆著的《存在的艺术》共六章,大致可分为两部分。其中,第一部分阐明了占有和存在这两种生存模式的本质,这两种存在模式占主导地位的结果都是为了人类的福祉,人类的全面人性化需要突破由占有为中心到以活动为中心,由自私和以自我为中心到团结和利他主义为中心。第二部分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实施这些步骤也许会对人性化有所帮助。开始讨论生活的艺术实践首先需要思考生活的目标是什么?人类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内容提要

  

    《存在的艺术》是美国社会心理学家和哲学家、法兰克福学派重要成员艾里希·弗洛姆的著名作品,探讨人的存在方式和存在价值,堪称《爱的艺术》姊妹篇。
    在这本书中,弗洛姆首先提出两个问题:生活的目标是什么?人类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大多数人都认为他们想要得到幸福,即满足自己的愿望、得到想要的东西。弗洛姆在此区分了“占有型”和“存在型”两种存在方式,论述了后者何以优于前者,并分析了社会流行的诸多观点,提出如何集中注意力去发现和发展自我。他引导读者“多认识自己”,并列举许多实例,深入浅出地将自我分析的方法介绍给读者,其最终目标是真正实现自身的价值。

作者简介

    艾里希·弗洛姆(1900—1980),原籍德国法兰克福,1932年弗洛姆赴美,随后定居美国,并且改入美国籍。他既是弗洛伊德的学生,又是马克思的信徒。以现代学术分科的眼光,弗洛姆可以同时被说成是心理学家、精神分析学家、社会学家、社会哲学家、伦理学家甚至宗教思想家。

目录

编者前言
第一章
  一 存在的艺术
第二章
  二 华而不实
  三 八卦闲聊
  四 “不劳可获”
  五 “抗拒专制”
第三章
  六 不渝
  七 清醒
  八 觉悟
  九 专注
  十 思定
第四章
  十一 精神分析和自我意识
  十二 自我分析
  十三 自我分析的方法
第五章
  十四 论占有的文化
  十五 占有哲学
  十六 论占有心理学
第六章
  十七 从占有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