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建筑科学、水利工程 > 建筑科学

蕴秀之域(中国明代园林文化)

  • 定价: ¥68
  • ISBN:978756493191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南大学
  • 页数:224页
  • 作者:(英)柯律格|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蕴秀之域(中国明代园林文化)》是著名汉学家柯律格基于对中国明朝(1369-1644)园林艺术的理解与掌握,提出了如下的问题:谁拥有园林?谁拜访园林?他们如何通过绘画或视觉形式传递园林的意义?这些陈述对中国不同社会层次的人而言有何不同?经过对广义文化理论的研究,柯律格针对中国园林文化,通过一张张具有说服力的图片,第一次从历史和唯物主义的角度进行了解读。

内容提要

  

    园林既可以是供人赏鉴的艺术作品,也可以是有价值的不动资产。作为英语世界第一次完全立足于当代中文资源的阐释,《蕴秀之域(中国明代园林文化)》这部研究中国明朝(1368—1644)园林一制造实践的专著立意新颖,配图精巧,紧扣当代中国的文化社会历史。
    谁拥有园林?谁参观园林?它们以何种方式被呈现于文字,绘画,乃至广义的视觉文化之中?在中国社会的多重层次上被赋予了何种意义?关于园林的话语又是如何与其他话语,比如审美、农艺学、植物学的话语相互交织的?通过多方位考察苏州的园林,柯律格细致地勾勒出一个高度复杂的文化现象,该现象在明朝精英阶层的自我形塑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在吸收最新文化理论的基础上,作者柯律格开创了从历史与唯物主义角度阐释中国园林文化的批评视角,剔除了浮泛的概括和东方主义幻想,令人信服地描绘出园林在社会生活中扮演的角色。

目录

致谢
引言
一 盈萃之庭
二 观赏性园林
三 文氏园林
四 园林之象
五 园林与数
结论
注释
参考文献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