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巷战(成都1932)/川军全纪实系列

  • 定价: ¥59.8
  • ISBN:978752050619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332页
  • 作者:田闻一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刘湘分化保定系,刘文辉后院起火,争夺煤山兵工厂,田颂尧成都败溃,1932——历史,在这里画上了四川军阀混战史上,最后一个悲惨、血红、粗萤的逗号。
    田闻一著的《巷战(成都1932)/川军全纪实系列》共收录了十二章,包括《夜梦不祥》《幕后交易》《清明时节》《刀光剑影》《成都吃紧》等。

内容提要

  

    田闻一著的《巷战(成都1932)/川军全纪实系列》讲述了民国时期成都市区曾爆发过几次巷战,是不同派系军人之间争夺地盘的火拼。1911年之后的20余年中,因为大小军阀你争我斗,成都城里至少有三次巷战,其中1917年在成都发生了两次巷战,而本书讲述的是1932年冬天爆发的战争,历史上叫成都巷战,又称“省门之战”,是四川军阀那些年共300余次大小混战中的最后一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当时,四川实行防区制,某个区域是我的,那别的军队都不能进来。又因各派系的头头,在成都城里修有公馆,安置有家眷。

作者简介

    田闻一,成都人。做过出版社编辑、省级报社副刊部主任,现居成都。从事专业创作。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已在全国多家有影响的出版社出版了长篇历史小说《成都残梦》《末遂政变》《成都巷战》《争霸四川》《川军出峡》《与鬼为邻》《落日疯狂》《梦回宽巷子》等多部。另有散文随笔集《梦中流过的珍珠河》及报告文学、散文等多部,获省以上各种奖项多次。中篇小说《最后的晚宴》,在全国首届“大红鹰”杯征文赛中获唯一中篇小说奖。常在《新民晚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报告文学》等报刊发表散文、随笔、小说。

目录

第一章  夜梦不祥
第二章  幕后交易
第三章  清明时节
第四章  刀光剑影
第五章  成都吃紧
第六章  魑魅魍魉
第七章  煤山决战
第八章  和平使者
第九章  兔死狗烹
第十章  以退为进
第十一章  山城晨雾
第十二章  黑幕落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