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父母最艰巨的工作

  • 定价: ¥46.8
  • ISBN:978755396463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教育
  • 页数:273页
  • 作者:(美)劳拉·高尔德...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态度比才能更重要。努力比成功更重要。品格比天分更重要。靠着这些教育理念马尔科姆·高尔德和劳拉·高尔德所主持的海德学校取得了令人惊异的成就,引起全美国乃至世界的关注。
    在《父母最艰巨的工作》这本具有开创性的书中,高尔德夫妇根据他们身为父母和在海德学校作为教育者的经历,试图说明真正的教育不是来自于追求好的分数和成功,而是源于重新建立对于品格、态度、目标的投入和努力。高尔德夫妇提供了一种重新建立教育与价值之间联系的新范式,他们的关注点不仅包括孩子,而且还包括孩子最重要的老师——父母。
    高尔德夫妇详细讲述了海德学校项目的十个优先重点以迎接生活中的挑战,让所有家庭都能接受它们。全书自始至终都有很多海德家长和学生们的动人故事。这些有趣、感人、启发性的故事表明,取得惊人的结果是可能的,所有孩子和家长都可以超越期望,实现自己的最大潜能。

内容提要

  

    在《父母最艰巨的工作》这本开创性的作品中,劳拉·高尔德和马尔科姆·高尔德夫妇根据他们身为父母和在美国享有盛誉的海德中学作为教育者的经历,令人信服地说明了真正的教育不是来自追求分数和成功,而是源于重新建立对于品格、态度、目标的投入和努力。他们提供了一种重新建立教育与价值之间联系的新范式,不仅关注孩子,更关注孩子最重要的老师——父母。
    高尔德夫妇认为,养育儿女是父母一生最伟大也最艰巨的事业,如果秉持十大理念,并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去实行,所有家庭都能从中受益。书中海德学校一些家长和学生的动人故事表明,取得惊人的成果是可能的,所有孩子和家长都可以超越期望,实现自己的最大潜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媒体推荐

    “这本指南性的书提出了品格教育的十个常识性原则,并以成千上万家长和孩子们的逸闻趣事和他们的家庭故事加以生动地说明。”
    ——《出版人周刊》
    “我们没有人真的为养育孩子这个重要的工作做好准备。我们只是凭经验行事,好坏经验都有。我们的父母就是我们的老师,如果父母不是完美的老师,就像我一样,那么我们就需要一些帮助。帮助一个个家庭,海德做得比任何人都要好”。
    ——马克·布朗(Marc Brown),美国著名童书作家,《亚瑟小子》(Arthur)系列畅销书作者
    “在我 50年有关美德领导力的研究中,有一个因素脱颖而出:品格。判断一个人是否具有领导力、是否成熟唯的因素就是品格。海德学校知道品格是如何学习和培养的。高尔德夫妇用丰富和感人的语言把海德如何实现奇迹展现在了我们眼前。”
    ——沃伦·本尼斯(Warren Bennis),南加州大学商学院特聘教授,《经营梦想》(Managing the Dream)的作者
    “这是我读过的深刻、重要的书之一。如果每一位家长都能应用这些原则,那么不光他们的孩子和家庭会更加健康,我们的社会也会更加健康。对于任何有兴趣战胜平庸的人,这都是一本必读书。”
    ——帕特里克·兰西奥尼(Patrick Lencioni),TABLE集团主席,《首席执行官的五个诱惑》(The Five Temptations of a CEO)的作者
    “高尔德夫妇在海德学校开展了以品格为基础的教育项目,又完成了这本让人容易学习的指南。当父母努力提高自己的品格时,孩子们就会受到激励而起来效仿。任何渴望完成‘zui艰巨工作’的父母都应该把本书列为必读书目。”
    ——沙琳·詹内蒂(Charlene C. Giannetti),《过山车的那些年》(The Roller-Coaster Years)《亲子教育急救电话》(Parenting 911)《小圈子》(Cliques)的共同作者
    “教育专家劳拉和马尔科姆·高尔德挑战父母思考自己所看重的价值观,同时又为父母提供明确的指导原则来培养孩子们的这些价值观。作者还为父母和老师提供了一个讨论的平台,来齐心协力实现生活中的重要目标。像这样直击家长和老师心灵的书并不多见。”
    ——珀尔·洛克·凯恩(Pearl Rock Kane),哥伦比亚大学教师学院克林根斯坦中心主任,《教学第1年》(The First Year of Teaching)《独立学校》(Independent Schools)《独立思想者》(Independent Thinkers)的编辑
    “劳拉和马尔科姆·高尔德完成了一本精彩的书。它浓缩了海德学校的原则和概念,就是在过去 35年里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之间的联系发生彻底改变的一门课程。真实的确会让你得到自由。如果你有孩子,读一读这本书吧。”
    ——约翰·希亚特(John Hiatt),唱作人
    “对家长和教育者来说,本书都是智慧的宝库,也是实践的手册。本书源于美国伟大学校创立者的思想、真心,还有勇气。它是一本培养和教育孩子品格的可读性很高的佳作。”
    ——凯文·瑞恩博士(Kevin Ryan,Ph.D.),波士顿大学道德品质发展中心名誉教授兼主任,《在学校建造品格》(Building Character in Schools)的作者

目录

序言
致中国读者
致读者
第一部分  品格:一些基本概念
  “品格是激发出来的,而不是灌输进去的”
  “你是个聪明的孩子,就是不努力”和其他空洞的语言
  海德学校:我们的实验室
  事情为什么是现在的样子
  独特的潜能——命运的钥匙
  你是按照品格文化的要求生活吗?
第二部分  十个优先重点
  明确你的优先重点
  优先重点1 真实比和谐更重要
  优先重点2 原则比规则更重要
  优先重点3 态度比天分更重要
  优先重点4 设定更高期望,放手结果
  优先重点5 成功失败都有价值
  优先重点6 让障碍成为机遇
  优先重点7 学会抓住和放手
  优先重点8 创造品格文化
  优先重点9 谦卑地寻求和接受帮助
  优先重点10 激励孩子是我们首要的工作
结语
致谢

前言

  

    每一位父母都需要支持者
    亲爱的家长们:
    做父母很像是在高空荡秋千的杂技演员。你需要极大的勇气和对别人的信任,不过最重要的是,你得知道何时放手。
    “放手”是一个一直让我纠结的概念,我知道并不是我一个人如此。不过在我的家庭幸运地找到海德学校之前,我连“放手”的真正意思一点也不知道,自然就不知道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对孩子的养育。
    想起在海德的那些年,我现在觉得那真是最为困难的日子,也是最为奇妙的日子。是我的儿子托隆把我们带进了这所学校,那时我们以为自己找到了一所能“修正”他的问题的学校。我永远不会忘记他的第一次面试(实际上是我们全家人的面试),我们都失败了。我们也不会忘记后来他弟弟塔克的面试,当时面试的老师客气地说:“我不是针对个人,不过你们的态度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
    我想我们并没有做错什么。可当时出了什么问题呢?很快我就知道了,而那正是改变的开始。我肯定“艰难玉成”这句古老的格言正在海德发生着。
    知道我是问题的一部分让人恐惧,而弄明白为什么,努力改变行为方式则非常痛苦。
    我们没有人真的为养育孩子这个最重要的工作做好准备。我们只是凭经验行事,好坏经验都有。我们的父母就是我们的老师,如果父母不是完美的老师,就像我一样,那么我们就需要一些帮助。帮助一个个家庭,海德做得比任何人都要好。
    劳拉和马尔科姆成功地帮助了成千上万的家庭。他们把海德学校坚持不懈的探索过程浓缩在这本容易明白又极有帮助的书中。请怀着谦卑和开放的心来阅读这本书吧,它是一份天赐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