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陈抱一讲美术

  • 定价: ¥39.8
  • ISBN:978757130070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科技
  • 页数:222页
  • 作者:陈抱一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陈抱一先生是中国现代著名的油画家、美术教育家,曾与徐悲鸿、潘玉良等大师共同组织艺术团体“默社”,同时也是我国现代美术尤其是油画领域的拓荒者和领路人,他一生致力于美术教育事业,所撰写的美术教程以通俗易懂见长,在当时影响了众多美术学子和爱好者,是值得被铭记的大师。
    本书由“静物画研究”与“人物画研究”两部分组成,以初学者与指导者对话的形式讲解实用绘画技巧,堪称是一堂生动亲切、质量颇高的经典美术课。本书以20世纪30年代版本为底本精编精校,保留原书手绘插画,图文并茂、精美实用。
    本书除绘画练习与创作的技巧外,还包括陈抱一对世界绘画大师及作品的解读分析,配以20余幅彩色名作插图,赏心悦目,使读者在学习之余更能领略绘画艺术所带来的美的享受。

内容提要

  

    本书由陈抱一在20世纪30年代所撰写的《静物画研究》和《人物画研究》两部著作组成,在当时影响颇深,至今仍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同时也是中国早期美术教育的重要文献,可借此一窥我国早期美术教育开拓者勤恳、务实的风貌。
    作者独出心裁,以“初学者”与“指导者”对话问答形式,从画材选择、构图要点、素描技巧、色彩表现、习作方法、创作理论、名家解读等方面讲解静物画、人物画的基本知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是一本面向初学者的实用美术教程。

作者简介

    陈抱一(1893—1945年),中国现代油画家、美术教育家。1913年留学日本专攻西画,1921年毕业于东京美术学校,回国后创立“抱一绘画研究所”,与徐悲鸿、潘玉良等创立艺术团体“默社”,曾在上海美术专科学校等校任教。擅长油画,著有《油画法之研究》《静物画研究》《人物画研究》等。陈抱一先生是我国油画艺术的拓荒者和播种者,也是将西方绘画技术和当时先进艺术观念引入我国的领路人之一,他留下的绘画作品虽然不多,但他撰写的美术著作却影响了众多有志于绘画事业的学子,是值得被铭记的大师。

目录

静物画研究
  例言
  第一章 学习前应知的问题
  第二章 静物写生问答
  第三章 选择什么东西为静物画材——怎样加以配置?
  第四章 静物的配置和静物画的构图
  第五章 水彩画和油画之特色——颜料及其他材料
  第六章 关于色彩之涂法
  第七章 关于光线位置以及实习上应注意之处
  第八章 A最初的油画成绩
  第九章 从A的成绩谈到静物画之创作
  第十章 关于静物画之起源及其发展
  第十一章 现代绘画之静物研究
  第十二章 静物画之“表现”和现代的静物画
人物画研究
  例言
  第一章 人物画研究之需要
  第二章 怎样学习人物画
  第三章 人物描法上的基本事项
  第四章 人体素描之实习
  第五章 人物描写之色彩研究
  第六章 人像与服装的描法
  第七章 关于习作与速写
  第八章 关于实习研究之问答——从画法研究谈到创作
  第九章 古今名家及其人物画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