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当代艺术的好与坏(中央美院教授的10堂当代艺术课)

  • 定价: ¥88
  • ISBN:978751461718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画报
  • 页数:210页
  • 作者:周至禹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本探讨当代艺术审美的艺术文化类图书。收录了与病态艺术、生物科技艺术、行为艺术、当代艺术市场等内容相关的10个章节,涉及当代艺术批评领域里前卫、同时也备受关注的重要课题。
    作者是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本书从实践、理论以及市场等多角度分析了大量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从而帮助读者更好地观看和理解当代艺术。

内容提要

  

    当代艺术的审美是难以理解,也是艺术家们避讳谈论的艺术话题。当代艺术已经无法单纯从技法和传统审美标准来评价它的好与坏。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周至禹将当代艺术分为10个话题,从当代艺术中的态度,情感,以及商业化等多角度解析了当代知名艺术家成功的秘诀和其作品的创新与突破性。引导读者建立一个全新的,与传统艺术欣赏完全不同的评价标准,让读者能更好地了解和欣赏当代艺术。

作者简介

    周至禹,宁波大学潘天寿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教学名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版画作品曾获全国版画展铜奖、“二十世纪中国”大展优秀奖等。作品被大英博物馆、日本神奈川美术馆、德国路德维希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央美院美术馆等收藏,并入选文化部主编《中国美术六十年》及《中国当代美术全集》等大型画册。编著出版设计基础教材、艺术图书、个人作品集及散文小说等类图书60余部。其中,《设计素描》获中央美术学院艺术人文科研成果奖,被评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艺术设计思维训练》被评为国家“十二五”计划教材,并获评北京市精品教材;《形式基础教程》《设计基础教学》被评为北京市精品教材;《艺术设计思维训练教程》获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第二届优秀教材一等奖;艺术图书《神圣与仰望》《神对与凝想》获西南出版业优秀图书奖。

目录

序言  态度:三种观看艺术的方式
标准:艺术的好坏与暗黑美学
病态:自我偏执的艺术精神
对比:与商业对接日本两剑客
轻盈:在市场里沉重地说昆斯
非人:生物科技与艺术的探索
怀疑:当代艺术的主义和问题
教母:阿布拉莫维奇的行为艺术
史诗:基弗艺术中的历史废墟
游牧:全球化背景下的旅居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