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蒋介石家史

  • 定价: ¥49.8
  • ISBN:978755202381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社科院
  • 页数:257页
  • 作者:沈寂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沈寂先生本就善写人物,作为蒋介石的同乡,更是熟知蒋介石的成长轨迹,看他笔下的蒋介石究竟是何等样貌。
    这部《蒋介石家史》,虽与言必有文献档案可据的正史有别,但对于全面了解蒋介石其人,依然有其不可替代的独特价值。
    这本独特的蒋介石传记,是沈寂离世前完成的封笔之作,在他所有著作中花费时间最长,收集资料最丰,也就最可期待了。

内容提要

  

    本书为沈寂先生遗作。沈寂系浙江奉化人,从小耳濡目染,听父辈和乡亲们闲谈蒋介石生平的种种轶事和秘闻。他又熟悉文史掌故,查阅了不少相关资料,掌握大量蒋介石从少儿开始,到他婚恋情事的生动细节,以及蒋氏家族种种内幕。他把这些散落在人们口中和报章中的点点滴滴素材贯通起来,结构成书,客观而真实地描绘和反映了蒋介石前半生的生活,让人们看到了蒋介石如何在家庭、婚恋、师友和社会的影响下,从少年到青年所形成的独特思想和性格,从而使读者对蒋介石的人生轨迹和嬗变脉络,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

作者简介

    沈寂(1924-2016),著名海派作家。原名汪崇刚,曾用名汪波、谷正槐。浙江奉化人。上海复旦大学西洋文学系肄业。
    20世纪40年代初开始写作,出版过《捞金印》《两代图》《盐场》《红森林》等小说集。早期的短篇小说《盗马贼》《大草泽的犷悍》《被玩弄者的报复》,连续三期刊于柯灵主编的上海老牌杂志《万象》上,这在《万象》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曾主编《幸福》《春秋》等杂志。后去香港任电影编剧,编写《狂风之夜》《中秋月》《一年之计》等十余部电影剧本。1956年,《一年之计》获中国文化部颁发的1949-1955年度优秀影片荣誉奖;1988年,《中秋月》被香港《电影》双周刊评选为中国十大名片之一,被称之为在意大利之前的新现实主义佳作。
    1952年,因参加爱国运动被香港政府无理驱逐,回上海,加入上海电影制片厂,任编辑、编剧。改编《珊瑚岛上的死光》(中国第一部科幻片)、《开枪,为他送行!》等剧本。近30年来出版《一代影星阮玲玉》《一代歌星周璇》《大亨》《大班》《大世界传奇》等长篇小说,主编《上海老城厢》《老上海电影明星》《三百六十行大观》《老上海南京路》等画册;与贺友直、戴敦邦分别合作编绘《画说百年上海滩》《老上海小百姓》等;并为《大世界》《四行孤军血战记》等连环画创作脚本。

目录

一  奉化蒋氏先祖
二  玉泰盐铺
三  孝女王采玉
四  寡妇再醮
五  蒋介石出世
六  喜庆与灾祸
七  顽皮的童年
八  倔强和无赖
九  六岁当大将
十  祸不单行
十一  争夺财产
十二  初登雪窦山
十三  英雄出少年
十四  苦练武功
十五  难忘的初恋
十六  闺女毛福梅
十七  洞房花烛夜
十八  新婚三日
十九  笑声泪痕
二〇  大闹花灯
二一  剪辫子的秀才
二二  二十岁的女学生
二三  结拜弟兄
二四  大闹公堂
二五  多灾多难
二六  到何处去
二七  初去日本
二八  在保定那段日子里
二九  回国探亲
三〇  蒋经国出世
三一  衣锦荣归
三二  露水姻缘
三三  通缉蒋介石
三四  绑架“财神”
三五  四明山避难
三六  娶妾的波折
三七  戏院里的会计
三八  蒋纬国的来历
三九  妻妾相逢
四〇  合家欢
四一  妻妾分居
四二  追求爱情
四三  狂热的求爱
四四  写休书
四五  婆婆求媳妇
四六  王采玉的遗嘱
四七  “为了革命”而退婚
四八  喜酒代婚礼
四九  登门赔礼
五〇  蒋经国离母
五一  宋氏三姐妹
五二  西安事变
五三  毛福梅之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