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瓜几拉画猫(吾辈宋朝猫)

  • 定价: ¥88
  • ISBN:978750574639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03页
  • 作者:瓜几拉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天朝一级画猫师”瓜几拉继豆瓣评分9.1分的畅销作品《画猫·梦唐》之后,暌违四年的历史猫新作。
    风流大宋遇上慵懒萌猫,笑看短腿猫们品词赏文、游学嬉戏,玩转宋史。
    寂地、伟大的扫把、还是一碗泡面、沈小司司、阿梗、梨露子、Kasdind、Wendy举爪推荐。
    每个细节都真实可考!参考28本宋史典籍,严谨考据,画面逼真,还原真实宋朝生活场景。
    视觉大满足!精装大开本画集,使用特种纸全彩印刷及烫金工艺。
    漫画家寂地:瓜几拉画的宋猫,灵动可爱,古韵犹存,将爱猫的幽默和国画的风韵巧妙地结合在一起,用猫重新诠释历史风情,实在好玩。一笔一画都是用心,趣味十足,赏心悦目。

内容提要

  

    插画师瓜几拉暌违四年,携新作《吾辈宋朝猫》归来!一本视觉大满足的精美画集,采用可以完全摊开的精装大开本,烫金工艺。
    吸猫族勿入!看了好想有只猫!瓜几拉变身“瓜导”,用画笔执导大型宋朝猫剧。萌猫出演宋朝子民,朝堂小巷都是猫的身影!剧上短腿猫们或扮村夫或扮徽宗或演绎白蛇传场景,用精美生动的画面还原徽宗猫瑞鹤图创作初衷、白蛇猫传奇、包拯猫断案、宋猫娶亲等宋朝名画、名人,以及生活场景。幕后脱下戏服,拍摄花絮尽显猫咪窘态,趣事多多。
    瓜几拉爱猫,也爱古典文化,为了完成本书创作,她严谨考据,参考28种宋朝典籍,力求真实还原宋朝生活。《吾辈宋朝猫》是一本集萌猫与宋人雅致生活于一体的绝美画集。

作者简介

    瓜几拉(笔名),独立插画家、绘本作者、漫画家。毕业于中国美院,长期在猫市潜伏采风中,猫国从古至今,无所不画。史称“天朝第一画猫师”,家有两只猫总监。
    2010年出版漫画随笔绘本《瓜几拉》,2011年出版漫画《瓜几拉·穷游意大利》,2012年出版漫画《瓜几拉·记忆的时光机》,2013年出版《喵星人同学录》,2014年与比利时旅游局合作出版绘本《我们的夏天·比利时》,以及出版《汪星人同学录》、《吃货》、《汪小本》、《喵小本》。2014年出版“2013年国家新闻出版总局原动力扶持计划的作品”漫画《话猫》,2015年出版画集《画猫·梦唐》,2016年出版台版画集《畫貓·夢唐》《瓜几拉的旅行手账:美国》,2019年出版《瓜几拉画猫:吾辈宋朝猫》,2020年出版台版《跟着萌猫游宋朝》韩国版《去宋朝世界的猫》。

目录

chapter1 渔歌子:宋朝的乡村闲谈
  卖货郎猫
  村医猫
  村猫迎亲
  村猫闹学
  放牧
  群盲猫架
  踏歌醉归
  酒肆
  蚕妇
chapter2 闲中好:宋朝的市井杂记
  茶坊
  大相国寺
  傀儡戏
  蹴鞠
  三月金明池
  西湖三塔
  女子相扑
  杂剧猫
  叉爪礼
  厨娘猫
  夜市
chapter3 一寸金:宋朝的风俗记录
  春园博古
  春游晚归
  大傩猫舞
  荷香消夏
  钱塘弄潮
  秋山红树
  瑶台步月
  雪堂猫话
  周晬盛礼
chapter4 醉太平:宋朝的生活笔谈
  大运河
  海上丝绸
  榷场贸易
  雕版印刷
  科举殿试
  鞫谳分司
  蒸骨验伤
  宋瓷
  马
  步猫甲
chapter5 画堂春:宋朝的文猫趣闻
  宋词小曲
  西园雅集猫
  文猫生活
  艺猫
  河东狮吼
  榜下抓婿
  蕉荫戏猫
  戏猫崽
chapter6 凤来朝:宋朝的朝堂逸事
  大驾卤簿猫
  大宋猫皇猫后
  仁宗观相扑
  公猫多簪花
  抚琴瑞鹤
  草书纨扇
  南唐后主
  辽、金、西夏、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