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普通生物、细胞生物学

不可思议的生命(进化的命运时机和未来)

  • 定价: ¥58
  • ISBN:978752170302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05页
  • 作者:(美)乔纳森·B.洛...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本书讲述了在野外捕捉蜥蜴的故事,探索了我们该如何看待从老鼠到微生物再到刺鱼等种群的进化和变异。你或许可以从这位亲切的生物学家这里找到答案。洛索斯将明晰、幽默、学术严谨性,以及富有激情的感染力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向人们呈现了进化生物学如何在人类世界中展开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其中的每个细节都会带给人们惊喜。

内容提要

  

    生命以不可思议的方式改变着我们的思考和进化方式,在生物不断演进的历史中,每一种力量都在扮演着怎样的角色?现存的动植物,包括我们人类自己,究竟是进化的必然,还是偶发事件导致的进化形态呢?其他行星上的生命又能说明什么问题?
    本书揭示了进化生物学的最新突破,作者乔纳森博士是生命科学领域的领导者,他带我们到世界各地,通过研究和实验揭示地球生命的奥秘。研究了孔雀鱼、果蝇、细菌、斑点蛾和变色蜥蜴是如何进行着快速而可预测的演变和进化。
    洛索斯认为,地球的自然历史充满了引人入胜的趋同现象,他对于自然选择和人类生态系统的洞察力,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角度,帮助我们认识自身在宇宙和自然世界中的角色和意义。

目录

序言
引言
第一部分  自然的幻象
  第一章  趋同进化
  第二章  复制的爬行动物
  第三章  进化的怪癖
第二部分  野外实验
  第四章  并不缓慢的进化变革
  第五章  缤纷的特立尼达
  第六章  失落的蜥蜴
  第七章  从肥料到现代科学
  第八章  池塘和沙盒中的进化
第三部分  显微镜下的进化
  第九章  “重放磁带”
  第十章  烧瓶中的突破
  第十一章  点滴改变和醉酒的果蝇
  第十二章  人类环境
结论篇
致谢
关于插图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