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电影电视艺术

大师镜头(斯科塞斯篇)

  • 定价: ¥39.8
  • ISBN:978751422578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化发展
  • 页数:135页
  • 作者:(澳)克里斯托弗·...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重磅拉片系列《大师镜头(斯科塞斯篇)》,精选7部电影,10场经典镜头段落,逐镜解析大师“用视觉讲故事”的核心运镜技巧。超越大师模仿秀,揭秘斯科塞斯运用镜头凸显角色魅力,带领观众深入人物内心的秘密。深挖导演功力,揭秘斯科塞斯如何将情感灌注到镜头中,运用调度与银幕方向设计为演员加分,制造剑拔弩张的对峙场面,或表现人物的挫折、失望与情感变化。精准选择场景,直击无数种拍法中蕞有效率、蕞能发掘故事潜力的那一种。

内容提要

  

    好莱坞殿堂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有“电影社会学家”的美誉,擅长抽丝剥茧地挖掘人物内心,塑造黑帮群像。本书精选《出租车司机》《愤怒的公牛》《纯真年代》等片的典型场景,配合画面逐镜分析,揭秘斯科塞斯如何将情感灌注到镜头中,运用调度与银幕方向设计为演员加分,制造剑拔弩张的对峙场面,或表现人物的挫折、失望与情感变化。
    这本图文并茂的拉片书不仅总结出导演的核心运镜技巧,同时介绍了一种高效的阅片方法。一旦掌握斯科塞斯运用机位、演员走位、摄影机运动的视觉秘籍,理解电影化技巧如何在讲故事中发挥作用,你也可以做到每场戏都恰到好处,每个镜头都表达精确,每到关键时刻总能令观众惊心动魄。

目录

前言
如何使用本书
Ⅰ.情势紧迫的追逃戏 《夺宝奇兵》
Ⅱ.引导视线 《E.T.外星人》
Ⅲ.阐明概念化信息 《侏罗纪公园》  
Ⅳ.视觉化呈现 《太阳帝国》  
Ⅴ.生动的对话 《大白鲨》  
Ⅵ.层层悬念 《猫鼠游戏》
Ⅶ.纵深调度 《辛德勒的名单》
Ⅷ.象征性的高度 《勇者无惧》
Ⅸ.言简意赅地讲故事 《勇者无惧》
Ⅹ.视觉化叙事 《太阳帝国》
结语
出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