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摄影艺术

摄影范谈集

  • 定价: ¥98
  • ISBN:978712136540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22页
  • 作者:范朝亮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摄影范谈”这个专题缘起于2017年初与摄影评论家陈小波与摄影家林路的对话,话题主要针对大众“摄影观”是否正确而展开讨论。
    摄影多年,拍过很多片子,作为1X的编辑与专业评委,这些年可以说是阅片无数,评片也算是无数。时常安静下来思考我们为什么摄影,摄影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如何才能拍摄出有思想有生命的作品呢。在设备越来越先进的今天,如果长期停留在器材和技术层面,相信摄影将永远止步于“科学技术”层面。
    所以这本《摄影范谈集》将用谈的形式,力争用二十一个话题来改变读者的摄影观。为什么是21谈呢,21谈源自3周21天(医学方面认为坚持三周的行为,大脑将会真正开始理解并有意识地视为自然习惯)。

作者简介

    范朝亮,英文名John Fan,是旅美自然风光摄影师。多年来他足迹踏遍美洲大地,寻找摄影创作的灵感。他的作品曾获户外摄影大赛奖,索尼国际摄影协会奖,多项美国摄影协会奖以及芝加哥摄影协会摄影奖等。许多作品频繁发表在1x.com和earthshot.org等摄影网站以及《大众摄影》,《户外》和《摄影之友》等国内外出版物;作品被索伦特,盖蒂等多家图片社收藏。他同时是世界摄影网站1x.com的评委,和世界风光自然摄影团队-四光圈摄影创作团队成员。

目录

第一讲 什么是摄影
第二讲 什么算好摄影
第三讲 绘画的启示
第四讲 数码对摄影的影响
第五讲 黑白与彩色
第六讲 摄影的真真假假
第七讲 摄影的规范与创新
第八讲 知识的海洋
第九讲 摄影初学者常钻的几条死胡同
第十讲 风光摄影机位的选择
第十一讲 视觉与构图
第十二讲 构图中的画框
第十三讲 构图的视觉凝聚
第十四讲 摄影用什么参数
第十五讲 风光摄影如何对焦
第十六讲 风光摄影如何曝光
第十七讲 摄影是孤独的艺术
第十八讲 镜头里的时光
第十九讲 与众不同的摄影
第二十讲 征服旷野的装备
第二十一讲 现实与远方
后语:以人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