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摄影艺术

107国道/摄汇万象书系

  • 定价: ¥68
  • ISBN:978755142091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摄影
  • 页数:191页
  • 作者:杨飞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07国道(G107)北起北京广安门,南至深圳,连接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和广东六个省区,全长2698公里。作者分两次骑行,总计耗时33天,行程2750公里,拍照约8000张。作者用镜头记录着这条国道两旁的城市和农村的环境、普通人的生活现状,折射出当下中国的发展与巨变,以及那些容易为人忽视的社会问题。

内容提要

  

    苏珊·桑塔格(Susan Sontag)一在《论摄影》一书中说:照片并不能解决什么问题,它总是在不断地提出问题——为什么会这样?如果你能不断地发现问题,你就会不断地按快门,把你的思考和疑问传达出来。真实性是杨飞拍摄107国道的主旨。作为一个纪实摄影者,他希望可以全面、客观地反映当地的真实状况,让读者做一个舒舒服服的神游者(mind traveler),坐在沙发上就能领略异地生活,并有所回味和思考。

作者简介

    杨飞,1970年生,自由摄影撰稿人,独立导演。新加坡摄影协会会员,中国国家一级登山运动员。1992年,获湖南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新加坡国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先后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电信有限公司和湖南大学,曾多次在中国和新加坡举办摄影个展和讲座。独立执导12集纪录片《老杨的川藏线》,出版有长篇小说《滇藏星空》。

目录

国道人物专题
国道风景专题
国道建筑专题
静物与特写专题
计划生育专题
酒店与房间专题
路牌与路碑专题
标语和路边文字专题
车辆专题
加油站与收费站专题
道路专题
街头纪实专题
环境保护专题
路边艺术作品专题
附录一
对旅行和摄影的再思考
旅行与摄影
附录二
对人的关怀是所有艺术的终极意义:107国道访谈录
后记
艺术与生活:107国道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