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植物学

外来植物(拉丁文版)(精)/寰宇文献Natural History系列

  • 定价: ¥398
  • ISBN:978756759545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344页
  • 作者:(法)普罗斯佩罗·...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外来植物》是意大利名医兼植物学家普罗斯佩罗·阿尔皮尼阿尔皮尼身后付梓的遗作,于1629年在意大利刊行。本书共约360页,向西方人介绍了约180种生长于外国的植物,其中大部分来自中东地区。书中每种植物都配有精美插画,为研究和绘制这些外来植物,时任帕多瓦大学植物园园长的阿尔皮尼亲自在园内进行栽种培育,并请画师根据实物绘制,细节丰富,可信度极高。

作者简介

    普罗斯佩罗·阿尔皮尼(Prospero Alpini,1553—1616或1617),意大利名医兼植物学家。生于威尼斯的一个医生家庭。年轻时曾在米兰公国军队服役。后在帕多瓦大学修习并以优异成绩获得医学和自然科学学位。在帕多瓦开业行医,并被帕多瓦大学聘为教授。1580年,作为威尼斯使节团的医生前往埃及居住三年,在此期间对中东的植物进行了详细研究,是最早观察记录植物授粉详情的科学家之一,也影响了后来林奈的植物分类法。他生前与身后出版多部著作,向西方世界介绍了许多当时闻所未闻的植物,例如咖啡豆、香蕉和猴面包树等。

目录

《外来植物(拉丁文版)(精)/寰宇文献Natural History系列》目录为拉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