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忙碌爸爸也能做好爸爸

  • 定价: ¥49.8
  • ISBN:978751251144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国际文化
  • 页数:213页
  • 作者:(澳)布鲁斯·罗宾...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什么是孩子的真正需求?我的工作太忙了,我该如何抽出时间与孩子相处?我有多少时间是陪在孩子身边的?这些时间发挥作用了吗?时间有限,我该怎么做?在工作或出差时,我该怎样照顾孩子,而不是与其产生冲突?我需要完善自己照顾孩子的方法吗?还是我应该顺其自然?现阶段,我是一个称职的爸爸吗?评价标准是什么?我该怎样帮助年轻的爸爸,不让他们和犯跟我一样的错误?

内容提要

  

    父教缺失是当今,特别是城市家庭的普遍现象。父教缺失最容易导致男孩终生“缺钙”:男孩变娘、懦弱,女孩产生不安全感等,会对孩子的性格造成不可逆的终生缺陷。为此,作者以作研究的严谨态度,访问了超过75位爸爸及其家人。这些爸爸来自社会各阶层,包括白领职员、企业高管、体育明星、国家领导人等,一起分享如何照顾孩子、如何在家庭工作间找到平衡、如何与妻子互相协助、如何与孩子建立起亲密关系……世界是丰富多彩的,孩子的单纯总会要和复杂交汇。莫让“父教”从孩子的心中消失。身为父亲,应该时刻自我警醒:陪伴,才是爸爸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作者简介

    布鲁斯·罗宾森,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医学院医学系教授。2004年,他带领西澳大学推动轰动澳洲的“好爸爸养成计划”,引起了全澳洲乃至英联邦国家对父亲在孩子成长中的关键作用的大讨论。

目录

作者序
前言
第一章  了解孩子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第二章  请挤出时间,与孩子在一起
第三章  上班族爸爸也要挤出时间陪伴孩子
第四章  下班后,要让孩子感受到你的存在
第五章  怎样成为一个积极的爸爸
第六章  做个好爸爸的,对你工作也会有帮助
第七章  如何让出差给孩子带来正面的影响
第八章  让孩子快速成长的秘诀:和爸爸一起出差
第九章  现代爸爸面对的挑战
第十章  不断学习当好爸爸的方法
第十一章  评估你是否是一个称职的爸爸
第十二章  不要以为永远还来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