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给孩子的8堂超级记忆课

  • 定价: ¥59.8
  • ISBN:978711163476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189页
  • 作者:姬广亮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适合中国学生的记忆方法,记忆学科知识不再是难题。
    本书解密记忆万能公式+21个记忆技巧,一学就会,打造属于自己的记忆宫殿。
    本书作者是世界记忆纪录保持者、第25届世界记忆锦标赛官方训练导师,他将10余年的研究与实践,倾囊相授。

内容提要

  

    这是一本针对中小学生的记忆方法书,帮助家长和孩子解决“记不住”的苦恼:课文记不住,熬到大半夜;公式记不住,数学一塌糊涂;单词记不住,学习没兴趣;辅导班天天上,补课没效果……将记忆转变为日常最有趣的事情,让孩子一学就会,爱上学习,快速提高记忆力,提高学习成绩。

作者简介

    姬广亮,iBrainsoft大脑操作系统创始人
    最强大脑资深教练
    中国大脑潜能开发专家
    中国思维导图培训权威
    世界记忆纪录保持者
    大脑营养瑜伽开拓者
    受聘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终身教育工作委员会,全脑教育“十二五”重点规划课题推广中心、《全脑教育及评价研究》课题专家委员会专家
    被业界誉为“大脑魔法师”
    出版作品有《谁谋杀了你的大脑》等

目录

自序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舞蹈
第一章  大脑记忆的奥秘
  勇闯记忆岛
  大脑是如何记忆的
  被埋没的“天才右脑”
  提高记忆力的三句箴言
第二章  记忆大师的三根魔法棒
  联结记忆法
  编码记忆法
  定位记忆法
  附:如何打造记忆宫殿
第三章  记忆学科中的数字信息
  给数字“化妆记忆”的三种方式
  记忆大师必备的《数字密码本》
  10秒钟牢记一条历史年代
  2分钟记忆100以内的质数
  5分钟记忆100个随机数字的秘密
  附:圆周率前1000位
第四章  记忆学科中的文字信息
  如何记忆课本中的生字词
  跟背诵时漏字词的坏习惯说再见
  背课文时下一句总想不起来,怎么办
  用原来一半的时间记忆一篇课文
  用逻辑画图法5分钟记忆一首长古诗
  用对音对字法牢记文言文
第五章  记忆学科中的英语单词
  为什么单词记完就忘
  熟词记忆法
  字母编码法
  语境记忆法
  导图记忆法
  附:记忆大师必备的《单词密码本》
第六章  记忆生活中重要的琐事
  5秒记忆陌生人的名字
  30秒记忆一条电话号码
  1分钟记忆购物清单
  用记忆宫殿牢记旅行事物
第七章  记忆万能公式
  好的想象是成功记忆的一半
  躲不掉的两个记忆大坑
  影响人类记忆的“三大魔咒”
  独家解密“记忆万能公式”
第八章  记忆大师养成计划
  记忆大师的两项修炼
  记忆大师的21天训练日志

前言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舞蹈
    我很小的时候,经常让大人们感到头大。也许是因为年龄小、入学早,在班里我总是与其他小朋友格格不入。我经常会把作业本画得乱七八糟,重写作业自然是难免的事。在一次重要的期末考试中,为了使卷子上的胡萝卜可爱一点,我硬是用彩铅把它涂成了五颜六色。然而,让大人们奇怪的是,我的学习成绩却一直不赖,甚至可以说很优秀。
    后来,大人们终于找我谈话了,他们义正词严地问:“老实回答,你是怎么学习的?”我说:“其实我并没有怎么学,只不过把那些看起来很枯燥的知识,画成涂鸦,在大脑里想象成好玩的故事罢了!”直到我看了达·芬奇的笔记,牛顿、爱因斯坦、尼古拉·特斯拉的自传,我才知道,原来自己这套“古怪”的学习方法,非常接近开发“最强大脑”的方式。
    可是这些小打小闹的“花拳绣腿”,并未让我的大脑变得更厉害,直到我的哥哥传授给我一些“记忆秘籍”,才算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脉”。
    哥哥上初中时,因为得了鼻炎,记忆力严重下降,学习成绩直线下滑。一次期中考试,他的英语只考了8分,这对于他来说简直是奇耻大辱。于是,他偷偷攒了几个月的生活费,买了当时《英语周报》广告栏上所谓“一目十行,过目不忘”的记忆宝典,结果却大失所望,不但“过目不忘”的神功没有练成,反而记忆力越来越差。他疯了似的,开始寻找各种记忆方法恶补。他把能够买来的记忆方法和学习方法逐一试验,大有“神农尝百草”的勇气,结果却都不如意。后来,哥哥终于找到了一种适合自己的记忆方法,记忆力飞速提高,常常小半天即可背诵一学期的英语单词,并且成了学校里不折不扣的“学霸”我总跟他开玩笑说:“这次考试,你的排名又没进步。”因为,他几乎每次都是年级第一名。
    后来的故事很简单,他将这些方法传授给了我。从那时起,我爱上了记忆,并开始了大脑教育领域的基础研究。没想到这一研究,就花了十几年的光阴。我们像一对酷爱集邮的孩子,收集了国内外各种与脑力开发相关的书籍和材料,仿佛建了一座大脑教育领域的“藏经阁”。
    在研究中我们逐渐发现,人的记忆力并非一成不变的。我们眼中那些所谓的“记忆天才”,不过是拥有一套“别出心裁”的记忆方法罢了。这本书中集结了国内外最经典、最实用的记忆方法,通俗、易懂,同时浓缩了我十多年记忆法教研和培训的宝贵经验,并配合了大量学科知识点的记忆案例来讲解,是记忆法学习者最佳的启蒙和实战读物。
    思维导图的发明人东尼·博赞教授曾说:“如果学习是一次作战,那么记忆术就相当于士兵手中先进的作战武器,而思维导图就相当于卓越指挥官的军事战略思想与作战方案,二者合二为一将战无不胜。”在《给孩子的8堂思维导图课》一书中,我已就“如何把思维导图应用到日常的学科学习与考试中”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享。这本《给孩子的8堂超级记忆课》无疑是给求知若渴的你点燃了另外一束知识的火把。
    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追着光,自由畅想,书写出属于自己的蔚蓝色的梦!
    姬广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