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爱德华·蒙克(爱与焦虑)(精)

  • 定价: ¥198
  • ISBN:9787568057981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223页
  • 作者:编者:(英)歌莉娅...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蒙克的生平经历看似离我们很远,但是又似曾相识。在这个被称为“贩卖焦虑”的时代,假如你我也曾像蒙克一样,驾驶着小船在生活的海洋中感到许多困惑和焦虑,不妨看看这位伟大的表现主义艺术家的一生和他的艺术。在被艺术作品强烈的情绪撞击下,我们可以为自己的焦虑找到一种更好的释怀理由,它是一种人类的集体无意识行为,它是人类情绪的一种DNA;我们也可以为自己的焦虑找到一种更合适的排解理由,那就是艺术无穷的治愈力量。这也是我们最想向读者推荐的理由。
    本书是45年来大英博物馆举办的最大一场蒙克艺术回顾展的展览实录。书中汇集了西方学者们对蒙克艺术最新的研究与解读,以及大量关于蒙克生平摄影图片、草稿图片,甚至不同阶段创作的遗物留存,弥足珍贵。也许,读罢此书,你会对这个捂着脸尖叫的表情包产生最独一无二的见解。

内容提要

  

    爱德华·蒙克(1863-1944年)是表现主义的代表性艺术家,而他的声誉实际上是通过他的版画建立起来的。版画是他创作中的核心,极具实验性和创新性。除了自身的人生经历,蒙克的艺术也受到波希米亚式的艺术家、作家和诗人的影响。这些使得他的绘画作品成为当时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社会,甚至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欧洲社会的群像。时至今日,他这些引人注目的作品依然有着震人心魄的力量,强烈地唤起人类共性的情绪和回忆。
    本书由2019年大英博物馆同名特展策展人歌莉娅·巴特鲁姆主编,汇集了目前对蒙克艺术生平经历、创作背景、图像阐释、材料使用、艺术市场等不同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佳作。

作者简介

    歌莉娅·巴特鲁姆是大英博物馆德国版画与素描部负责人。她主要负责德国老大师的版画和素描作品,出版的作品《有阿尔布雷希特·丢勒和他的遗产》(Albrecht Dder and his Legacy,2002年)和《来自私人藏品的德国浪漫主义画作》(German Romantic Drawings from a Private Collection,2011年)。

目录

馆长序
赞助人序
爱德华·蒙克在英国
光怪陆离的大陆:蒙克的欧洲印象
艺术家的灵魂:蒙克的经历及其《生命的饰带》
蒙克与版画
蒙克和巴黎剧院
“艺术是否受到太多来自商业的影响?”:文化资本与蒙克的市场
铜版、石版和木版:爱德华·蒙克的版画基质
关于爱德华·蒙克的感想
蒙克年谱
展品注释
部分参考文献
英国公共收藏的爱德华﹒ 蒙克版画
致谢
图片来源
作者简介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