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苏轼黄州寒食帖/原作1+1

  • 定价: ¥48
  • ISBN:9787551426985
  • 开 本:12开 其他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摄影
  • 页数:4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苏轼(1037—1101),字子瞻,号东坡居士,眉州眉山(今四川眉山)人。他是我国历史上不可多得的艺术天才,在诗文、书法、绘画等方面多有建树。书法擅长楷书和行书,与黄庭坚、米芾、蔡襄并称“宋四家”。黄庭坚认为“本朝善书者,自当推(苏)为第一”,其书法成就可见一斑。
    《黄州寒食帖》(又称《寒食帖》《黄州寒食诗帖》)是苏轼被贬黄州第三年寒食节所作的遣兴诗作。北宋元丰三年(1080),由于所持政见与当权者不合,苏轼被贬为黄州团练副使。正是在这样的境况之下,苏轼创作了这苍凉多慨的诗歌作品,表达了当时内心的惆怅孤独和无可奈何。
    《黄州寒食帖》共17行,通篇用笔以侧妍取势,结字或大或小,或宽或窄,变化万千而错落有致。整件作品在章法上起伏跌宕,疾徐有节,充分体现了书者自然洒落的襟怀。苏轼曾不无得意地评论自己的书法“我书意造本无法,点画信手烦推求”,以《黄州寒食帖》观之,可谓甘苦之言。

目录

《苏轼黄州寒食帖/原作1+1》无目录